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假日景区预报系统和“浙江文旅日历”正式上线
2021年06月12日 11:33: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陆遥

  端午小长假开始啦!这个端午假期,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打造的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浙里好玩”正式上线假日景区预报系统。

  系统对浙江省内重点景区景点实时动态监控,全方位展现全省11个市重要景区预报信息,在端午假日期间及时、准确地向市民游客发布各大景区客流量情况,助力游客安全防护、放心出游。系统接入了浙江省内重点景区的客流量情况,根据景区不同的客流量承载情况,分为舒适(绿色)、适中(黄色)、限流(红色)三种状态。

1.jpg

  对于已经明确了出行计划的游客,同样可以通过小程序搜索浙江省4A级及以上景区名称,查询实时客流量、预报客流量、未来天气、空气质量等数据,根据预报预警随时调整行程。比如,在“浙里好玩”平台搜索框输入“西溪湿地”,可查询到西溪湿地的各项数据情况,并且根据平台对大数据分析,预计节假日西溪湿地客流量高峰时间段在12:00-15:00,建议游客避开高峰、错峰出游。

  除了重点景区出行数据一览无余,假日景区预报系统还能够为游客提供景区热度Top10名单、小众景区名单、各地端午期间景区活动、天气预报和交通建议等多项资讯信息,供游客参考,引导游客避开热门景区景点,选择小众目的地游玩,感受与众不同的出行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612101546.png

  此外,“浙江文旅日历”也正式在“浙里好玩”上线。小百花越剧团最新剧目、国际顶尖交响乐团音乐会、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脱口秀开放麦、歌手音乐人巡演、书画大家作品展、热门旅游节庆活动……游客观众可以所选日期中发现最热门、最受关注的“当日活动”,也可以根据所在地“当月活动提前看”。

微信图片_20210612101607.png

  文旅日历涵盖了浙江各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展览、民俗体验、旅游节庆等各类活动,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广大市民游客带了一桌丰盛的文化旅游盛宴。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假日景区预报系统和“浙江文旅日历”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