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宁波温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闯新路 当先锋 奋力向共同富裕目标迈进
2021年06月14日 07:29: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留 谢晔 尤畅 尤建明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张留 谢晔 尤畅 尤建明) 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日前,杭州、宁波、温州三地市委常委会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大家表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倍感振奋,更觉重任在肩,定要扛起使命职责,奋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向共同富裕目标迈进。

  6月11日,杭州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任务。大家表示,杭州必须强化建设“重要窗口”的头雁意识,在锚定跑道中勇扛使命、勇闯新路、勇当先锋,创新推出一系列硬核举措,在宏大场景中充分发挥引领带动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杭州要在五个方面做好先行示范。要在开创厚植优势、补齐短板的发展新局上争先示范,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力、高端制造竞争力、改革开放引领力、服务品牌影响力,扎实推进区域共富、城乡共富、群体共富、物质精神共富、协作地区共富。要在构建市域统筹、单元落实的推进机制上争先示范,加快构建“一核九星、双网融合、三江绿楔”城市新型空间格局,高水平打造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未来工厂等系列未来场景和新时代文化地标。要在优化数字驱动、制度重塑的改革路径上争先示范,以数字化改革优化全社会资源要素配置,扎实推进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要在打造科学测度、群众满意的评价体系上争先示范,建立完善切合杭州实际的共同富裕指标体系、考核体系,畅通民情民意反映渠道,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要在创新区域联动、协作共富的工作模式上争先示范,主动对接、协同联动唱好杭甬“双城记”,创新实施山海协作升级版,聚焦对口所需拓展对口工作的内涵外延,努力形成合作共赢、携手共富的良好态势。

  6月11日下午,宁波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宁波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市域全方位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精彩图景,在我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中勇挑大梁、勇当先锋。要增强前列意识,树牢主动争先、全面创优的鲜明导向。凝练编制契合宁波实际的目标指标体系,谋划一批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抓手、重大举措、重大项目,打造一批标志性的创新成果,争创一批具有宁波辨识度的实践范例。要增强发展意识,实现“做大蛋糕”“分好蛋糕”的有机统一。强化夯基垒台,推动经济实现量的稳步增长和质的快速提升;突出均衡协调,着力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坚持普惠共享,加快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促进平安和谐,确保社会安定有序、百姓安居乐业。要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勇闯新路、勇开新局的澎湃动力。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引领性作用,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均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问题,率先形成契合共同富裕要求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要增强责任意识,营造各尽其责、人尽其力的良好氛围。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推动共同富裕的全过程各领域,充分调动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市场主体、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

  6月11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要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在深化实践与理论创新中不断注入温州元素、温州经验。温州将聚焦五大领域,加快打造一批具有温州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争创共同富裕先行市。具体包括: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创业富民、创新赋能、创优强链,着力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加速“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输出。聚焦市域一体化协同,加快构建都市区现代化生活图景,推动县域发展大跨越、村社发展大提升。聚焦橄榄型社会结构,抓好“提低”“扩中”“保底”工作。聚焦公共服务均等化,打响“文化温州”“学在温州”“健康温州”等品牌。聚焦全员体系化作战,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坚持专班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试点化先行、全员化参与。当前,温州要围绕“半年红”“全年红”目标任务,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深入排查平安风险隐患,抓好开放平台、创新平台、产业平台跃升,强化重大项目引育、城市“精建精美”、环保督察整改、资源要素保障攻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展现各项工作争先创优新气象。

标签: 浙江;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闯新路 当先锋 奋力向共同富裕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