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坚决扛起使命,不负殷切嘱托 ——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2021年06月15日 07:04: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为新发展阶段浙江的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先行注入强劲动力。省委召开十四届九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系统研究部署示范区建设,坚决扛起使命,不负殷切嘱托。

  回望这些年浙江改革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总能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感受到党中央的信任重托。去年春天,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并赋予我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核心任务,是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的总牵引,是与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对浙江工作的要求一脉相承、递进升华的。我们要在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厚爱中凝聚奋进的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中央《意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决策部署,以实打实的硬核成果,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

  这是一项光荣使命,也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高度重视推动共同富裕,把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作为浙江发展的鲜明特色,把“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推动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等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八八战略”,亲自部署实施山海协作、百亿帮扶致富、欠发达乡镇奔小康、农村“三改一化”等重大工程,为我省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提供了丰富的思想指引和扎实的实践基础。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浙江在许多方面还有很大探索空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要继续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勇闯新路,续写精彩。我们要坚持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协调处理好各方面关系,汇聚全体人民奋斗之力共建共享,为全国实现共同富裕先行探路。

标签: 浙江;示范区;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坚决扛起使命,不负殷切嘱托 ——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