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湖州嘉兴绍兴金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拼搏争先 为共同富裕示范探路
2021年06月15日 07:18: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新立 王杭徽 孙良 徐贤飞 通讯员 崔松云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记者 杨新立 王杭徽 孙良 徐贤飞 通讯员 崔松云)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指出,要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光荣使命,是重大政治责任,是浙江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日前,湖州、嘉兴、绍兴、金华等地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对标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加快谋划相关举措,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示范探路。

1623714355281_60c7ea33159bb84e1d39739e.jpeg

  6月11日下午,湖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全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湖州特色、典型特征、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之路。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扛起使命担当,在“做大总量、提高质量”中夯实物质基础,在“收入倍增、规模倍增”中完善分配机制,在“补齐短板、锻造长板”中优化公共服务,在“统筹协调、统筹兼顾”中建设美好家园,在“数字撬动、智慧赋能”中破解共富难题,在“党建引领、四治融合”中创新社会治理,在“多跨协同、高效联动”中凝聚强大合力,以湖州市域先行为全省示范探路。

1623714355416_60c7ea33159bb84e1d3973a0.jpeg

  6月11日下午,嘉兴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喜庆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系统性和操作性,是一次学习“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的生动辅导课,是嘉兴争创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科学指导书。

  会议强调,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统筹城乡发展先行地,在推动共同富裕上有着特殊的意义、坚实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嘉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对标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并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文化文明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党建统领共同富裕等方面做好示范先行。

1623714355614_60c7ea33159bb84e1d3973a2.jpeg

  6月11日下午,绍兴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结合起来,与迎接“七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要紧密结合绍兴实际,深入开展调研分析,系统研究绍兴市推进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加快谋划实施突破性抓手和重大改革举措,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市域样板。

1623714355821_60c7ea33159bb84e1d3973a4.jpeg

    6月11日下午,金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是在关键节点、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审议原则通过的《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对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系列重要部署。金华要对标对表省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拼搏争先,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标签: 浙江;学习;共同富裕;示范区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嘉兴绍兴金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拼搏争先 为共同富裕示范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