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衢州舟山台州丽水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筑基础 亮底色 汇聚共同富裕强大合力
2021年06月16日 07:19: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于山 林上军 杨群 水蓝薇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记者 于山 林上军 杨群 水蓝薇) 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指出,要在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心厚爱中凝聚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先行探路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共同富裕的思想内涵。日前,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地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省委部署要求,从各自实际出发,抢抓机遇、改革突破,汇聚起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

  6月11日下午,衢州市委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衢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要求,抢抓机遇、改革突破、加快发展,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

  会议强调,衢州要从实际出发,办好自己的事情。以“1+6”为主要抓手,“1”是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6”是打造数字化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未来社区、大花园、文化高地、营商环境等6张金名片,不断筑牢共同富裕最扎实的基础、擦亮共同富裕最亮丽的底色。

  6月11日下午,舟山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深入领会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创新、开放、品质、幸福“四个舟山”主攻方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地区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加快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把更多资源投向短板领域,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目前,舟山市已建立领导机制,实施专班运作,组织专项调研,抓紧制定舟山方案,筹备召开市委全会,全面细化落实发展目标。会议指出,要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勇当探索者、实干者、闯关者,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舟山作为。

  6月11日下午,台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旗帜鲜明地扛起中央赋予浙江的历史使命,吹响了浙江新时代率先推进共同富裕的奋进号角,标志着浙江高质量发展跨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加快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更高级的社会形态。台州要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锚定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目标,以先行示范姿态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转化为台州的生动实践,把特色优势变为实现共同富裕的先行亮点,放大民营经济的“造富属性”,率先走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之路,努力推动台州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先行。

  6月15日上午,丽水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是丽水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丽水要进一步找准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创造性地谋划提出符合丽水实际、具有丽水特色的共同富裕行动方案,为全省推进示范区建设提供市域范例。

  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关键要结合实际,做好谋深谋细的文章。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自觉谋划在先,牢牢把握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目标、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要积极行动在前,努力在推动落实“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打造高能级战略产业平台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十大战略举措”上展现超常规、非一般的力度,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汇聚起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

标签: 示范区;浙江;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舟山台州丽水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筑基础 亮底色 汇聚共同富裕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