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今日开馆 数字化沉浸式体验 还原运河千年历史变迁
2021年06月17日 09:15:47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隋雪 朱冬艳

  

  6月16日,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正式开馆迎客。博物馆内设“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运河上的舟楫”、“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等11个专题展,还原了运河千年的历史变迁。

  1号展厅里一个长25.7米、高8米的古汴河河道剖面,是全馆尺寸最大的一件展品。它是从河南的开封考古发掘,搬运而来。河道剖面上的一条条线,勾勒出从隋唐至明清的地层,最早的距今已有1400多年。

  作为一家新建博物馆,这里处处可见5G、VR、球幕等“黑科技”交互式设备。登上沙飞船,通过360°环幕,穿行于运河的动态画卷中,感受鲜活的两岸生活与文化盛景;数字化沉浸式体验展“河之恋”,通过“科技+艺术+文化”的裸眼技术理念,带来人与自然、历史、现实的穿越时空对话。

  还有更多运河上的水工智慧、舟船式样、贸易商业、饮食风物、市井生活等等,等着你来发现。

标签: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今日开馆 数字化沉浸式体验 还原运河千年历史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