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防指办发布防汛防台工作提示
2021年06月18日 22:28:33 来源: 浙江省防指办

  根据气象预报,18-21日梅雨带缓慢南压,浙江省有较大范围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今天明天强降水主要在浙中北地区。18日8时至20日8时累计雨量,杭州、绍兴、宁波、衢州北部、金华北部等地预计将达到60~80毫米,局部90~120毫米。为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根据18日自然灾害风险“五色图”,现提示如下:

  山洪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的有长兴县,山洪灾害可能发生(蓝色预警)的有杭州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宁波海曙、鄞州、奉化、余姚、湖州吴兴、德清、安吉、绍兴柯桥、上虞、诸暨、嵊州等16个县(市、区)。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的有杭州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淳安、建德、宁波海曙、奉化、余姚、湖州安吉、绍兴上虞、新昌、诸暨、嵊州、金华兰溪、衢州柯城、衢江、常山、开化、龙游等20个县(市、区)。

微信图片_20210618222514.jpg

  本轮强降雨范围较广,持续时间长,局部地区仍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特别是浙中北杭州、绍兴、金华等地与前期降雨重叠,要引起高度重视。一要建立“一键直达”扁平化预警机制,及时将预警信息和指令直达基层镇村责任人、网格员、危险区人员和老人、残疾人员等重点群体。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本轮降雨适逢周末,要加强值班值守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防指办会同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值班值守和基层责任人的抽查力度,确保履职到位。三要加强临灾排查检查,当前要特别注意强降雨重叠区域的山洪、地质灾害风险累积效应,全面落实重点群体帮扶人员以及“一户一策”的避险方案,并做好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四要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有关制度,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标签: 降雨;黄色预警;山洪灾害;值班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防指办发布防汛防台工作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