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大范围暴雨今天上线 浙江多地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
2021年06月19日 08:15:1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王玉宾

  【最新消息】

  【7:02】浙江发布预警29条

  【早前报道】

  近来,雨水是浙江的常客,对于它的时不时到访,大家想来应该习以为常了。

  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过去七天,我省以分散性大雨暴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匀,局地雨强大,暴雨强度强。

  入梅以来(9日20时至18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81毫米,雨量较大的地级市有绍兴129毫米、杭州120毫米、湖州102毫米;有64个县(市、区)平均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为杭州滨江区170毫米;有60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为诸暨姚江镇361毫米。

  昨天的雨势依旧不小,统计可知,18日08时至20日08时,杭州、绍兴、宁波、衢州北部、金华北部等地累计雨量60-80毫米,局部90-120毫米。

6.jpg

  此后雨水出没的频率高不高呢?来自省气象台最新分析显示,预计18-21日梅雨带影响我省并缓慢南压,我省有较大范围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

  今天强降水主要在浙中北地区,明天转移到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21日在浙南地区。

2.jpg

  在雨水的浇灌下,全省的高温“大戏”出现转折。事实上,从昨天起,梅雨季的湿热感明显有所缓解。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降雨增多,今天气温还会逐渐降低,体感变得清凉。

  到22日,天气的转折点就来了,预计那日降雨减弱,大部地区有降雨间歇。

1.jpg

  特别提醒大家,18-21日我省强降雨范围较广,持续时间长,局部地区仍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4.jpg

  以下是今日天气播报——

  今天浙中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杭州、绍兴、宁波、衢州、金华等地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浙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个别8-10级雷雨大风。 

  今天最低温度: 浙北地区20-22度; 其它地区23-25度。 

  今天最高温度: 浙北地区24-26度; 浙中地区28-30度; 浙南地区30-32度。

  三天城市预报——

5.jpg


标签: 雨量;暴雨;降雨;绍兴;雷雨大风;平均雨量;雷电;天气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范围暴雨今天上线 浙江多地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