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人物志#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警营父子兵:一起并肩作战的感觉真好
2021年06月20日 15:12:1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王夷 杨朝波 石怡锋 后期 富少杰 通讯员 施一荟

  吴荣伟和吴潇是湖州一对公安父子。父亲吴荣伟是吴兴区分局道场派出所教导员,儿子吴潇是吴兴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两代人默默奋战在一线岗位,共同谱写藏蓝情怀。

  吴潇说,小时候看到过父亲半夜出去抓人,既觉得警察这份职业危险,又觉得自己父亲勇敢。于是吴潇毅然报考了浙江警察学院,子承父业成为一名人名警察。

  “别人劝我自己是警察这么辛苦,怎么还让孩子去当警察。”吴荣伟说,当知道自己孩子报考警校时内心非常开心。对于旁人的劝说,他说:“哪份职业不辛苦呢?”

  疫情期间,父子俩冲锋在抗疫前线,去不同的防疫点站岗执勤。“能和儿子在同一战壕并肩作战,心里的喜悦难以言表,儿子长大了。”吴荣伟欣慰地说道。

  因为两人为同一职业,工作上也有了更多共同语言。吴潇表示,经常会向父亲请教学习。吴荣伟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吴潇说,自己的目标就是成为像父亲那样的人。


标签: 警营;父子兵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人物志#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警营父子兵:一起并肩作战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