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从玩具火车到电动轮椅 爱心总有人接力
2021年06月21日 07:40: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刘曼瑶

  骆大姐赠送的电动轮椅

  蒋昌东带航航出门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杭州三墩乾成园小区,一辆玩具小火车的故事,一直在延续,温情也在延续。

  今年六一节,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道了这个小区一件暖心事——坐着轮椅的男孩航航,收到了邻居“彩球叔叔”送的儿童节礼物玩具小火车。送礼物的“彩球叔叔”周晖也是坐轮椅的,经常得到邻居们包括航航爸爸蒋昌东的帮助。

  两家人互助的故事打动了很多人。最近,住同一个小区的骆大姐,也把自己备用的电动轮椅转送给了航航,“孩子还小,不能就这样困在自己的小天地里。”骆大姐说,希望这辆电动轮椅能对航航有点帮助。

  他们和她一起分享奖金

  她也一直想着如何回报

  “彩球大叔”和航航,两个家庭面对生活困境依旧积极乐观,觉得自己还可以“给出去”,还能为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他们共同获得阿里天天正能量5000元奖金后,都想着钱应该给对方。

  经过一番谦让,最后他们做了一个决定,拿出其中的1000元,分享给小区里同样需要坐轮椅的骆大姐。

  而骆大姐也一直想着如何回报。前两天,她给社区工作人员发来一条微信:“我有个事情想麻烦你们,帮忙把一辆备用的电动轮椅送给航航。”

  原来,之前她和社区工作人员聊天时,听说航航用的是普通轮椅,妈妈力气比较小,一个人带航航出门不方便,小朋友只能在爸爸休息的时候出门。所以想到送航航一辆电动轮椅。

  骆大姐说,自己平时一个人住,出门有电动轮椅,因为是电梯房,还是挺方便的。以前由于担心电动轮椅突然出状况,再买不方便,因此特意多买了一辆备用。

  骆大姐还怕航航家不肯收礼物,就没告诉社区工作人员轮椅的价钱。“这个虽然不是很好,但它是电动的,就是有点重。”

  看得出来,骆大姐是个不太愿意麻烦别人的人,所以,她一再对前来帮忙的社区工作人员说着“麻烦了”,然后仔细地讲解了电动轮椅使用方法,比如挡板在哪、充电在哪……

  骆大姐赠送电动轮椅

  不希望航航困在自己的小天地里

  收到社区工作人员转来的电动轮椅,航航一家人也很感动,航航爸爸蒋昌东说,这份礼物太贵重了,骆大姐的心意尤其珍贵。“骆大姐自己行动不便,却以此厚礼回赠,真是大爱,让我们拥有了一辆方便出行的电动轮椅,非常感激!”

  同时,他还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帮大家传递彼此的温暖和关爱。

  一个人住的骆大姐,靠自己在网上玩游戏练级打装备挣生活费,她说:“周晖和蒋昌东他们两家一定过得很好吧,要不然怎么会这么阳光?”

  其实,骆大姐又何尝不是一个内心善良柔软的人呢?

  她有时候也想去看看航航,陪小朋友聊聊天,但感情细腻的她,考虑到贸然打扰不大好,思来想去,决定送出这辆电动轮椅。

  “自由对我们这样坐在轮椅上的人来说太重要了!”她不希望航航小小年纪就困在小天地里,她想航航成为一个自由快乐的孩子。

  航航虽然身体没有同龄小朋友康健,但他很幸运,有爸爸妈妈的爱,还有这么多叔叔阿姨的关心。

  爱心就这么在小区里传递着。

  在蒋昌东的朋友圈,经常可以看到他带着航航走在西溪湿地、走在西湖边。

  他打算,等天气放晴就让航航熟悉这辆电动轮椅,锻炼控制自动轮椅的方法。期待下一个适合出行的日子,航航能够自由地在美景面前露出开心笑脸。

标签: 电动轮椅;大姐;社区工作人员;轮椅;小天地;礼物;备用;爸爸;彩...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玩具火车到电动轮椅 爱心总有人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