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首届浙江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宣传周活动在杭启幕
2021年06月22日 16:11: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磊 通讯员 梁心韵

1624346005171_60d18d95159bb84e1d3a2f70.jpeg

  为更好地保护大运河文化遗产,6月22日,“百年红色印记 千年运河文化”首届浙江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宣传周活动在杭州启幕。

  当天活动重点宣介了于今年初正式施行的《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这是国内首部关于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省级地方性立法,为有效保护大运河提供了法治支撑。

1624346005239_60d18d95159bb84e1d3a2f72.jpeg

  进一步完善大运河(浙江段)世界文化遗产监管体系,启幕仪式上,浙江省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联合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五地的大运河遗产监测预警平台,共同成立了“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联盟”,构建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1+5’监测体系,更好地实现监测数据和技术共享,加强对大运河沿线开发建设的全面监管,加强对大运河遗产的保护执法。

  大运河的红色故事,也是群英荟萃的图谱。活动现场,“百年红运·浙里起航”大运河红色研学线路正式发布。这条红色研学线路串联起了大运河沿线嘉兴、杭州、绍兴、宁波、湖州等地的丰富红色资源,人们游览运河两岸美丽风光时,也走进了波澜壮阔的历史。

1624346005300_60d18d95159bb84e1d3a2f74.jpeg

  为了在大运河保护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杭州专门建立了中国大运河(杭州段)党建联盟。活动现场,杭州市委组织部为运河沿线上城区、拱墅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等6家“中国大运河(杭州段)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未来,他们将融合运河沿线各城区、市直部门等20余家单位建立协作机制、发布守护公约,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推动运河文化高地繁荣兴盛。

  助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及大运河诗路文化带建设,传播“诗意运河 风雅杭州”的城市品质,此次宣传周还将同步启动2021大运河国际诗歌节,并开展主题诗歌创作大赛。

标签: 红色印记;大运河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届浙江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宣传周活动在杭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