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首个大运河沿岸区县合作联盟在拱墅区成立
2021年06月22日 16:13: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逸群 共享联盟拱墅站 王佶敏 李雨蓁 柳景春 蔡青蓉

1624343305235_60d18309159bb84e1d3a2df0.jpeg

  6月22日,大运河畔,在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7周年的日子里,由拱墅区委区政府、浙大城市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大运河沿岸区县合作论坛开幕。在第一届论坛成果《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区县合作杭州共识》的基础上,沿岸区县进一步发起成立首个大运河沿岸区县合作联盟,

  本次论坛以“打造大运河璀璨文化带、绿色生态带、缤纷旅游带”为主题,广邀来自大运河沿岸六省二市18个区县的遗产保护与开发的专家学者和实践者200余人,共同探讨世界遗产的保护开发,推动中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和发展。

1624343305351_60d18309159bb84e1d3a2df2.jpeg

  运河贯穿南北,串联起沿岸6省2市,催生了一批因河而生、因河而兴的沿岸城市,如同一颗颗“珍珠”镶嵌在大运河畔。依河而兴,因河而盛,是他们共同的历史和特质。

  现场,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西青区、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河南省安阳市滑县、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安徽省宿州市泗县、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等沿岸区县代表到场参与成立仪式。

  据悉,合作联盟旨在为大运河沿岸各区县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联合开展研究、交流与合作,不断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创合作共赢新模式。

  “成立大运河沿岸区县合作联盟,旨在为运河沿岸各区县搭建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一起为大运河文化带、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注入新动力,共同打造好‘人民的运河、游客的运河’。”开幕式上,拱墅区委主要负责人说。

1624343305501_60d18309159bb84e1d3a2df4.jpeg

  接下来,合作联盟将共建致富河、幸福河,共建大运河璀璨文化带、绿色生态带、缤纷旅游带,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向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质的飞跃,实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

  论坛立足跨区域区县合作,既是拱墅区提升“运河南端是拱墅,运河文化看拱墅”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一项举措,也是拱墅区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打造区县工作交流、学术研究和合作交往的重要平台。

标签: 拱墅区;运河;文化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个大运河沿岸区县合作联盟在拱墅区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