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嵊州电力:“E”路廉行 共绘清风新画卷
2021年06月23日 05:21: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朱文龙 王桥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谱好“清风曲”,奏响“廉政歌”,嵊州市供电公司探寻廉政教育新载体,推动历史人文与廉洁教育深度融合,让员工在优秀文化熏陶中受到教育,获得启发。

  5月19日,嵊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参观浙东清风馆。“浙东清风馆,高歌正道行;剡西山水秀,吟唱心境明。”该馆以“清廉剡溪·人文越乡”为主题,是一座融“法纪教育基地、清廉文化阵地、‘三资’管理领地和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高地”于一体的综合性廉政警示教育场馆。

  在警示厅中,员工体验“莫伸手”“模拟探监”“身临其境”等互动体验装置,警醒自己“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要修身正己,严守廉洁纪律,永葆清廉本色;在吟廉厅,员工学习廉政诗词文化,感受魏晋文化的风骨,唐诗吟唱的风雅,千年剡水风景中的清廉元素,深刻理解廉政文化的内涵;在贤德厅的清官篇章中,员工观看手绘动画形式的清官故事,传承勤廉美德。

  嵊州市供电公司已两次组织员工参观浙东清风馆,在现场通过典型案例解析、互动体验、情景再现和三维立体等多种形式,深入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廉政诗词文化熏陶,颂扬清廉正气。

  参观浙东清风馆是嵊州市供电公司“E”路廉行——嵊电清风廉旅行路线中的一站。

  5月初,绍兴供电公司纪委办开展《清廉绍电“E”路廉行——导引手册》编制,嵊州供电公司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深入挖掘提炼嵊州地方红色遗址、名人遗迹中的清廉元素,激活公司清廉文化资源,创新推出“E”路廉行——嵊电清风廉旅行路线。嵊电清风廉旅行路线是《清廉绍电“E”路廉行——导引手册》7条路线中的一条。

  嵊电清风廉旅行路线以“清廉剡溪人文越乡”为主线,将王羲之家训综合馆、马寅初故居、浙东清风馆等3个主要教育点串联起来,充分展示书圣王氏家训和“孝”“规”“学”“义”核心理念代代传承的故事,展现马寅初等勤廉为民、清廉淡泊、刚正不阿的高风亮节,发挥廉政文化润人心的效果,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下阶段,嵊州市供电公司将持续发挥廉洁文化作用,开展廉洁驻点参观、廉言警句征集、廉洁作品评选、“清风微课堂”等活动,为“E”路廉行留下新的足迹,让“清风廉旅”不断“升温”。


标签: 清风;供电公司;嵊州市;旅行路线;员工;廉政;家训;警示教育;廉...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嵊州电力:“E”路廉行 共绘清风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