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7周年 专家谈加强大运河沿岸区县联动合作
2021年06月23日 08:56:46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许伊雯 俞刘东 通讯员 李雨蓁 葛杭生

  今年是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7周年,6月22日,第二届中国大运河沿岸区县合作论坛在杭州拱宸桥畔举行。来自大运河沿岸六省二市18个区县的遗产保护与开发的专家学者和实践者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运河的保护开发,推动中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和发展。

  开幕式上,在第一届论坛成果《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区县合作杭州共识》的基础上,沿岸区县进一步发起成立首个大运河沿岸区县合作联盟,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西青区、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河南省安阳市滑县、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安徽省宿州市泗县、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等沿岸区县代表到场举办成立仪式。

  如何利用实践经验,加强大运河沿岸区县联动合作,推动拱墅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样板区、运河沿岸名区建设?扬州大学中国大运河研究院副院长黄杰接受天目新闻采访。

标签: 大运河;国家文化;合作联盟;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7周年 专家谈加强大运河沿岸区县联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