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哦呦斑马线上真有斑马哦
2021年06月24日 02:38: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这可真是名副其实的斑马线了,斑马线两边画着两只斑马,看着还挺新奇的。”

  有热心读者向记者报料,说在余杭区城南路凤凰小学城南校区前,出现了一条很可爱的斑马线,“两侧各画着一头斑马”。

  昨天,记者来到了城南路,找到了这条被网友们点赞的名副其实的“斑马线”。

  这条斑马线一侧是凤凰小学,另一侧是碧景路和城南路交叉口,两侧路面上各有一头黑白相间的“斑马”,画在斑马线的两头,长度一米左右,宽度几十公分。有路过的市民看到,都忍不住回头多看几眼。

  凤凰小学里,一群孩子正在上体育课,记者问有没有注意到斑马线上的“斑马”,孩子们说:“看到了看到了,好像是昨天就有了,太好玩了。”

  路过的市民说:“这个做法还挺有创意的,斑马线画斑马,也不违和。”也有市民猜测:“这是不是跟旁边的学校有关系?”

  “爱了,爱了。”微博上和朋友圈,也已经有人拍下斑马线边的斑马开始晒了,“好有爱的斑马线!”“太有创意了!”

  那这个创意是哪里来的?斑马又是谁画的?

  记者了解到,“斑马线上有斑马”的创意是余杭交警部门想出来的,目前刚刚开始试点。

  当地交警部门介绍说,这个想法其实很久之前就有了:“斑马线学名叫‘人行横道线’,但是大家习惯叫‘斑马线。’从大家这个习惯的叫法出发,我们就想着,要不要画个斑马。”

  说起设计初衷,余杭交警部门表示,交通文明安全出行的宣传,要从学生们抓起,除了校园宣传外,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斑马线设计,引导学生们从小对斑马线养成形象深刻的认识,自觉走斑马线,培养交通文明出行的意识。

  最初设计的时候,斑马画在哪里,余杭交警也考虑了多个方案。

  “既要符合斑马线的规范,又要美观和醒目,试点时,就选择将斑马画在了斑马线两侧的慢车道上,这样可以让行人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正好看到斑马,而在过斑马线的时候,可以集中注意力观察两侧来车。”

  设计方案选定后,交警部门专门制作了模板,然后将设计方案交给专业的划线单位进行绘制。“昨天开始试点的,除了凤凰小学城南校区,余杭另一所小学外的斑马线上也有斑马。”

  余杭交警部门表示,如果大家都觉得好的话,接下来会陆续在余杭中小学、幼儿园外的斑马线推广,斑马的图案也将会有一定变化。

标签: 斑马线;斑马;余杭;交警部门;凤凰;创意;交通文明;校区;小学;试点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哦呦斑马线上真有斑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