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脚手架已搭好杭州凤凰南苑外立面终于开始修了
2021年06月24日 02:39: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今年3月份,杭州凤凰南苑干洗店老板娘周大姐,被掉落下来的外墙外立面砸伤住院,凤凰南苑外立面问题引发关注。

  事情过了3个月,砸伤老板娘的同一幢楼,外墙又掉落石块,砸中了停在楼底下的一辆私家车。

  这个小区外立面何时维修?维修进程为何耗费这么长时间?多个问题牵动着小区居民的心。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帮帮团也一直在持续关注。

  昨天,记者得到消息:凤凰南苑1幢已经在搭建脚手架,维修正式开始。

  中午11点多,在1幢西侧,记者看到脚手架已经搭建到2层楼的位置。工人们正在用竹板一点点填满脚手架缝隙。

  “整个脚手架在做两层防护,一层网,一层竹板,也是防止再出现外立面脱落掉落问题。”施工单位说:“大家都很担心外立面问题,虽然现在仍在梅雨季,施工条件不太好,但还是先开始维修了。”

  在脚手架旁,聚集着一些小区居民。

  “每天都经过,总担心有东西掉下来。现在脚手架搭起来,维修正式开始了。我们也放心了一些。”有居民说,感觉有盼头了。

  昨天,小区业委会主任范骏森特意带着资料,来1幢和施工方开会商量方案细节、催促进程。

  “真的不容易呀!”范骏森说,这次维修一共3家公司公开竞标,前前后后,找第三方鉴定、维修公司公开竞标的流程花费了一个多月,最终确定了由目前这家公司进场维修。

  事实上,高空作业对环境要求很高,“外立面维修,有风有大雨都无法作业,本来7月份开始维修比较合适,可我们耽搁不起了,所以催着施工方先把脚手架搭起来了。”范骏森说,基本上,1幢外立面的维修会在1个月左右完成,小区整体外立面维修时间尚未确定,但“会尽快完成”。

标签: 脚手架;维修;老板娘;凤凰;竞标;竹板;掉落;干洗店;居民;方案细节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脚手架已搭好杭州凤凰南苑外立面终于开始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