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小城镇垃圾分类有创意,通俗易懂接地气
2021年06月24日 02:41: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小城镇垃圾分类有创意,通俗易懂接地气

  “可以给小动物吃的是易腐垃圾,不能给小动物吃的是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卖了可以换钱用来买小动物的是可回收物......”近日,一则关于垃圾和小动物的故事在淳安临岐老百姓中传播开来。

  为进一步提升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临岐镇坚持把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建设环境美、生活美的重要抓手。为了更切合老百姓生活实际的同时又方便记忆,除了编制垃圾和猪的故事,临岐镇还创新性地将垃圾分类融入漫画中,以更加直白的方式指导老百姓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

  “针对农户垃圾分类意识普遍不高的问题,每个村配备1名垃圾分类专职监管员和2名垃圾分类分拣收集员,进行定时收集并二次分拣,同时,还建立党员干部承包制,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不厌其烦地做好自家周边农户的垃圾分类监督指导工作。”临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每周都会不定期地去检查农户的垃圾分类工作,把农户的垃圾分类情况拍照上传到垃圾分类系统,根据分类好坏对农户进行评分,并在村里的垃圾分类红黑榜上进行公示,以此激励农户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

  临岐镇充分利用党员主题日、垃圾分类推进月、学雷锋日等活动契机,通过上门宣传引导、举办培训会议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村庄)、进机关等“八进”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已发放《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温馨提示2000余份,举办专题宣讲和各类宣传活动10余场。

  下一步,临岐镇将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继续完善奖惩举措,加大对垃圾分类最新标准的宣传力度和监督指导,提升垃圾源头分类准确率,为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标签: 垃圾分类;临岐镇;农户;党员干部;生活垃圾;宣传;老百姓;管理条...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城镇垃圾分类有创意,通俗易懂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