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冬天北山路上满地的枯黄树叶 夏天亭亭玉立的荷花……“我与西湖 相遇十年”征集到很多人发来的“西湖”
100个人眼中 100种西湖的美
2021年06月24日 02:45: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QQ截图20210624024209.png

QQ截图20210624024204.png

QQ截图20210624024158.png

  小谢、老程眼中的绚丽多彩的西湖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每一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份自己关于西湖的理解和记忆。

  今年6月24日,是西湖申遗成功10周年,对于杭州和西湖来说,这都是一件大事。在西湖申遗成功10年之际,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特别发起征集,让大家来说一说和西湖的故事——“我与西湖 相遇十年”。征集令发出后,小时新闻后台陆陆续续收到了很多人发来的“西湖”。

  网友azz211说,每次去西湖边,总会拍一些照片,特别喜欢晨曦中的西湖。

  网友138****9180说,西湖是不同角度都有不同的美呀,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谐共处的鸽子,都让人流连忘返。

  还有人拍到过去年冬天北山路上满地的枯黄树叶:配上残荷,那种萧瑟之美,真让人感叹。

  70岁的老程:

  拍到过一次最美朝霞

  一扫所有疲惫

  网名为“青山蓑笠翁”的老程,分享了2010年和2021年的西湖照片,不同的季节同样的地点,感慨光阴如梭。

  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老程。他是一位爱好摄影10余年的杭州人,今年70岁了。

  “我最常拍摄的景,是西湖的朝霞和晚霞。”这些美好的西湖景色,最容易出现的季节是每年的6月下旬到7月底,也就是现在这时候。在晴雨相间的一个个夏日里,早晨4点半,老程就会到苏堤或者平湖秋月对面,蹲好机位,捕捉他认为最美的西湖。

  等,也不一定能守来最佳朝霞。

  “要看运气的,朝霞的产生,水汽、云彩都要恰到好处才能成就一张美照。”有时,等到日出,老程和一众摄友才发现,只有日出没有霞,或者云彩过多或者过少。

  去年,老程曾经在苏堤上拍到过一次最美朝霞,“给我激动坏了,感觉特别来劲,早起的疲惫一扫而空。一整天都特别开心。”

  三十出头的小谢:

  西湖越来越精致了

  镜头里也有了更多生活

  三十出头的小谢是从2017年开始拍摄西湖的。

  他给小时新闻分享了他和西湖的故事:当初买相机,是为了追星,拍一个喜欢的偶像,没想到最后这相机最大的用处是拍西湖。“每天上下班路上,都会经过西湖边的北山路。实在太美了,我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都忍不住开始拍拍拍。”

  日出前半小时,日出后20分钟,是小谢停留在西湖边最多的时刻。

  小谢说,事实上,生活在杭州是很幸福的,西湖的美丽,特定的时间有不同的美感。

  拍摄的同时,小谢静下心来观察这几年西湖的变化:“西湖,越来越精致了。之前一公园跳舞的人多,有点吵,后来那些音响的声音慢慢控制了,景区安静多了,变得更和谐,小鸳鸯也越来越亲近人。”

  渐渐地,小谢的镜头不仅仅只拍景,晨练的大伯大妈、环卫工人等也进到了他的“西湖随手拍”。

  二宝妈殷女士:

  西湖边可以爬山,逛博物馆

  很适合带娃

  家住城西的殷女士经常带着两个孩子,去西湖边爬宝石山。

  “我们住在西溪湿地这边,基本周末会打车去西湖边爬山。”殷女士说,两个孩子都刚好在求知欲较强的年纪,“西湖边不止可以爬山,还有西湖博物馆、西泠印社、孤山等历史文化丰富的点,让两娃可以在玩耍中获得更多知识。”她由衷地点赞西湖:“西湖一定是杭州幸福指数高的一大原因,有山有水,生活在杭州,是很幸运的。”

标签: 西湖;朝霞;杭州;杭州人;云彩;拍摄;日出;爬山;相机;精致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24099139058906.png

100个人眼中 100种西湖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