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别被这几天的晴好天气迷惑了梅雨反扑就在本周末
2021年06月24日 02:46: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天气晴朗,气温升高。盛夏的味道浓起来了。

  很多小伙伴猜,这是已经出梅了吗?省气象台说,不不不,梅雨还会反扑。

  从历史天气情况来说,梅雨结束往往需要强大的副热带高压,我国南方地区都在它的控制范围之内,华东、华南大部分地区开始出现连续晴热的高温天气,副热带高压外围产生的强降雨带北抬并稳定地抵达黄河流域。这样才是比较标准的出梅天气形势。

  所以,现在只是梅雨期间短暂的降雨间歇,并不意味着梅雨结束。洗洗晒晒的好天气,大家千万要抓紧喽。

  接下去副高在25日开始增强北抬,低空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将再次形成一条明显的梅雨带。也就是说,降水会卷土重来。预计本周末(26-27日)又会“泡在水里”。尤其是浙中北的小伙伴们需要格外注意,周末两天的强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这里。

  其他地区发生雷雨时,也可能出现局地短时暴雨。后期梅雨带南北摆动,阵雨雷雨和局地暴雨天气又将拉开帷幕。

标签: 梅雨;副热带高压;出梅;天气;雷雨;高温天气;黄河流域;局地暴雨...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别被这几天的晴好天气迷惑了梅雨反扑就在本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