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公交拟增16条地铁接驳线快来看看有没有经过你家周边的
2021年06月25日 03:27: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去医院看病,停车是个老大难的问题,尤其像位于杭州市中心的浙大一院、浙大二院。虽说周边有地铁2号线和5号线,但从地铁站出来到医院还要走上一段路。

  昨天,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接下来要试点推出“医院接驳线”了。这是公交集团第一次在核心城区试点推出“医院接驳线”,这是一条连接建国北路、万安桥地铁站和浙大一院、浙大二院的线路,主要是为了满足市民看病就诊的接驳需求。公交集团初步设想,在医院就诊高峰期每5分钟发一班车,减少市民步行距离。试运营期间,该线会停靠在既有公交站点,等到建国中路道路改建完成后,优化站点设置,比如把公交站设置在距离地铁出入口更近的地方。

  此外,公交集团还将主动向相关职能部门推荐,探索在医院门口、地铁站附近设置“招呼站”,提升市民出行的体验感。记者了解到,除了这条“医院接驳线”,还有15条地铁接驳线也在准备中。

  从即日起到6月30日,针对拟增开的这16条地铁接驳线,公交集团公开向市民乘客征集关于线路走向、站点设置等方面的建议,使其更符合居民出行需求。

  这也是公交集团为了进一步强化地面公交与轨道交通的接驳,方便市民换乘,根据前期与各行政区专题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建议,结合市民乘客意见建议以及公交数据大脑中各种交通方式的交通流数据,对“民呼我为”的践行。

  这次拟开通的16条线路除了聚焦地铁站周边1~5公里的住宅区、写字楼接驳外,还充分发挥地面公交灵活可变的特点,串联商业综合体、医院、农贸市场等元素,打通居民生活场景,致力于“公交社区化”构建,打响“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品牌。

  目前,杭州市已开通7条地铁线,线路总长度超过300公里,已有168个地铁站点启用。随着地铁8号线、9号线等线路临近开通,杭州的轨道交通线网正向516公里不断扩展。

  随着城市交通的融合发展,公交和地铁已经成为杭城市民日常出行的主要的方式。

  为了能让公交车渗入到城市的角角落落,近年来,公交集团一直在着力探寻着为数不多、但深深困扰着市民出行的“孤岛问题”。

  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公交集团将按“一地一方案”的原则,通过开通地铁接驳线,解决西湖区紫宣路沿线、三墩德泽家园,临平区璞丽东方等地的出行难问题。

  对拟增设的16条地铁接驳线的线路走向、站点设置等方面有啥意见和建议,欢迎来钱报小时新闻客户端留言,我们将及时反馈给公交部门。

标签: 公交集团;地铁;地铁站;医院接驳线;开通;市民乘客;市民出行;意...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公交拟增16条地铁接驳线快来看看有没有经过你家周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