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兴一批交通项目竣工启用
2021年06月26日 05:25: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 以红船起航地的时代新貌,喜迎党的百年华诞!6月25日,包括嘉兴火车站、现代有轨电车、嘉兴市区快速路等在内的一批民生项目,在嘉兴建成并集中启用。

  嘉兴火车站承载百年城市记忆。全新启用的嘉兴火车站,在居中位置1∶1复原了1921年老站房。新站房通过下沉降低建筑高度,在老站房两翼延伸。整个站区融入城市统一规划建设,在嘉兴市中心打造了一片35.4公顷的城市绿洲,形成一座站城一体的“森林中的火车站”。

  嘉兴市有轨电车项目是浙江省首个有轨电车项目,共规划7条线,总长约98公里。当天率先开通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示范段,从高铁嘉兴南站至嘉兴火车站前的纺工路滨河路站,开通里程约10.6公里,共11个车站。

  此外,当天上午开通了嘉兴市市区快速路环线一、二期工程,是嘉兴市首条高架快速路。

标签: 嘉兴;有轨电车;嘉兴市;火车站;开通;城市绿洲;建筑高度;民生项...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一批交通项目竣工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