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迎来新一轮梅汛强降雨
山洪和地质灾害成为防御重点
2021年06月28日 05:43: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image.png

  6月27日中午,舟山市定海区金塘大浦口泵站强排系统的八台泵机正在进行应急强排,以防内涝。 拍友 姚峰 摄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浙江省正迎来新一轮梅汛集中降雨。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两三天,受梅雨带影响,浙江省自北而南有较强降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局地大暴雨。6月28日至7月1日期间,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浙中南地区。

  “与上一轮降雨不同,这次雨区覆盖面积广,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势强。”省气象部门专家提醒,由于降雨比较集中,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同时,雨天路滑、湿度大,也需注意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多地预警同时拉响。27日傍晚,记者从省水文管理中心发布的山洪灾害示意图上看到,橙色预警、黄色预警、蓝色预警同时出现。据预计,6月27日20时至6月28日20时,淳安县、建德市、文成县、泰顺县、武义县、兰溪市、柯城区、常山县、开化县、莲都区、青田县、庆元县、景宁畲族自治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婺城区、衢江区、龙游县、松阳县、云和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江山市、遂昌县、龙泉市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

  此外,省自然资源厅也发布了多地高危预警:6月27日18时至6月28日18时,衢州市(江山市)、丽水市(遂昌县、龙泉市)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宁波市(海曙区、江北区、余姚市、慈溪市)、温州市(文成县、泰顺县)、金华市(婺城区、武义县)、衢州市(柯城区、衢江区、常山县、开化县、龙游县)、丽水市(莲都区、青田县、缙云县、松阳县、云和县、庆元县、景宁畲族自治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省防指要求,各地要坚持把山洪和地质灾害作为防御重点,滚动发布短临预报预警;各地基层防汛责任人要敬岗履职,特别是降雨落区重叠的浙中南地区,如杭州临安、建德、淳安、桐庐、余杭,湖州安吉、德清,衢州柯城、衢江、江山、龙游、开化、常山等县(市、区),必须确保巡查预警到位。


标签: 降雨;山洪灾害;景宁畲族自治县;蓝色预警;气象部门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28206323553718.png

浙江省迎来新一轮梅汛强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