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年最强梅雨来袭 浙江9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2021年06月27日 08:55: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截至8:45,浙江发布23条预警,其中桐庐、富阳、临安等9地暴雨橙色预警

1111.png

  【此前消息】

  有人谈雨色变,有人觉得雨水可亲可爱。

  昨日气象台发布后,杭州、嘉兴、金华、温州等多地的小伙伴纷纷表示“雨呢?”“天气太闷热了!”“怎么我这儿连太阳都出来了?”

2222.png

  这是因为今年的副热带高压不稳定,南北摆动大,导致今年的梅雨“不典型”。

  昨日的梅雨就颇有种“游击战”的味道。

  湿度大、气温高的闷热环境下,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最能让人神清气爽,随着副高北抬,梅雨带重回长江流域,从“游击战”转为“阵地战”。

33333.png

  今天,急流加强,水汽充沛,降水强度加强,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将经历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的过程。其它地区多云到阴,中午前后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

  据杭州气象台消息,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典型梅雨带”就要来了,这段时间杭州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尤其是南部和西部地区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这一波雨水可以称之为长江流域今年以来最典型、也最强大的一次梅雨过程,前几天没有下的大雨,明后天全部还给了大家。

444444.png

  不过到了明天,雨带南压到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

  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浙北北部,比如嘉兴、湖州将在28日雨渐止。

  以下是未来三日天气预报。

555555.jpeg

标签: 梅雨;雷雨;阵雨;暴雨;局地大暴雨;长江流域;西部地区;中南地区...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最强梅雨来袭 浙江9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