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艰苦创业 创造人间奇迹
2021年07月01日 03:45: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解放后,面对百废待兴,浙江开展了土地改革,实施了第一个五年计划,农村出现了农、林、牧、副、渔全面发展的可喜场面;兴建了浙江麻纺织厂、浙江钢铁厂、新安江水电站、衢州化工厂等一批大型工矿企业,初步奠定了全省工业基础,创造了多个“第一”。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浙江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大无畏的勇气,一步步脚踏实地,从大陈岛垦荒精神、蚂蚁岛精神,到海霞精神……浙江儿女用汗水和辛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image.png

新安江水电站建设工地。

image.png

  1957 年,浙江钢铁厂绍兴分厂炼出全省第一炉铁水。

image.png

建设中的宁波北仑港。

image.png

新中国成立后,工人阶级翻身做了工厂主人翁,工作、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图为浙江麻纺织厂工人宿舍。

image.png

  浙江省著名农业劳动模范,全国农业劳动模范,一届、三届、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十一大代表陈双田。

image.png

1960 年 6月,洞头女子民兵连组建成立 ,此后,民兵连为建设、保卫海岛作出了重要贡献。图为民兵连第一任连长汪月霞(前排左 1)率领大家苦练军事技能。


标签: 浙江;农业劳动模范;新安江;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十一大;百废待兴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艰苦创业 创造人间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