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越城区一对老党员夫妻匿名为困难党员捐款百万元——
“党员”就是我们的名字
2021年07月06日 07:11: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苗丽娜 孙良

  浙江在线7月6日讯(记者 苗丽娜 孙良) “名字就不要写了。我们是普通党员,‘党员’就是我们的名字。”日前,绍兴市越城区一对老党员夫妻匿名为困难党员捐赠了一百万元爱心款。7月4日下午,经记者反复劝说,这对夫妻终于同意接受采访,他们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不要留名”。这也是两位老党员捐爱心款时的唯一要求。

  6月28日,这对胸前戴着党员徽章的老夫妻,专门来到了越城区委组织部。“两位老党员都年近七十,衣着很普通,待人很和善。”当时接待他们的越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方茂告诉记者,老人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了一个信封并表示,夫妻俩都是党员,过来就是想捐一笔爱心款,希望专门用来帮助有需要、有困难的党员。

  让方茂意想不到的是,打开信封一看,里面竟是一张面额100万元的现金支票。“我问他们有没有什么具体要求,他们一再强调的,就是他们作为普通党员,来尽一份心意,千万不要公开名字。如果一定要留,就写‘我是党员’。”方茂说。

  “我们全靠党的好政策,才奋斗出了一番事业,回报社会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采访中,两位老人言语之中对党充满着感恩。事实上,为了回馈社会,他们一边办企业、一边进行公益捐款已有30多年。熟悉他们的人说,保守估计,他们的捐赠额已逾亿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匿名捐款。

  两位老人坦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他们一直在想着如何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后来,他们想到,有不少基层党员一心扑在工作上,却因为生病等缘故,生活遇到困难,需要更多的关爱。于是,他们就有了匿名捐赠爱心款的举动,“我们希望区里成立一个爱心基金,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捐赠。”

  记者了解到,针对这笔100万元的爱心款,越城区委组织部计划成立一个党内关怀帮扶基金,还将通过党费划转、爱心捐赠等途径筹资,以吸引更多的党员参与进来,共同对在全区各领域、各行业、各条战线上作出过积极贡献,但由于各种原因生活遇到困难的基层党员,给予更多的关怀与帮扶,让他们更加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与温暖,从而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更加心无旁骛地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标签: 党员;爱心;夫妻;捐赠;基层党员;普通党员;组织部;区委;关爱;信封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党员”就是我们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