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遇到难事急事?拨一拨就灵
——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宁波81890求助服务中心党支部
2021年07月06日 07:11: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车萌

  浙江在线7月6日讯(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车萌) 20年,服务事项超1380万件次!换算下来,平均每分钟为当地群众解决难事急事1.3件次——

  修电器、聊天倾诉、证照办理……81890,“拨一拨就灵”,这个谐音宁波方言的名称,是宁波81890求助服务中心的不懈追求。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建儿日前从北京捧回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奖牌,就是对这份为民初心的最大肯定。

  2001年,针对老百姓找不到服务、服务企业找不到市场等问题,81890在宁波市海曙区诞生。“如今,不仅服务内容拓展至群众咨询、生活服务、志愿服务等各领域,还从4部电话成长为集电话、微信、APP等于一体的全市服务体系。”张建儿介绍,在81890,每每发现有价值的信息,工作人员都会细心录入信息数据库,比如青少年心理咨询志愿专家库、惠企新政策等,“如今,这个汇集了近7万条信息的‘智囊团’,还在进行智能化迭代升级。”

  “我们准备得越充足、对服务质量越苛求,回应民‘呼’的速度才会越快,才能让群众更满意。”张露是81890的接线员,也是一名90后党员。这句话,是2年前刚入职时,老党员对她说的。也正是对“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孜孜追求,让81890在党支部的引领下,产生了全国劳动模范、省市优秀共产党员等一批先进典型。

  81890还把服务从线上延伸到了线下。14年前,因一名盲人的求助电话,81890联合宁波市海曙区残联,组建了中心第一个公益组织——宁波81890光明俱乐部,通过定期为视障人士提供文化服务,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拓展他们的生活半径。

  如今,在中心党支部引领下成立的党员志愿者指导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已涵盖社会组织2200多家、志愿者214万名,并逐步建立起党建联盟网络,在志愿服务供需之间,搭起了一座实时对接的公益爱心桥梁。

  为民服务,步履不停。在中心党支部的带领下,81890不断创新:制定各级各类服务标准近600项;完善信用评价模型,科学评价服务主体;紧跟社会热点丰富感知手段、拓展服务领域。

标签: 中心党支部;服务;海曙区;宁波市;张建;接线员;青少年心理咨询;...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遇到难事急事?拨一拨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