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商银行学史力行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助企出实效 服务暖人心
2021年07月06日 07:17: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承 通讯员 殷晨辉

  浙江在线7月6日讯(记者 朱承 通讯员 殷晨辉) 近日,全国首单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直联模式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在台州落地。通过这笔业务,浙江铭匠科技有限公司拿到了194.17万美元的融资,提前收回资金,有效对冲了价格风险。“这笔融资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一年下来至少还能减少2%到3%的财务成本。”该公司财务总监梁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业务办理速度也大大提升,原先1到2天的放款,现在2小时就到账了。”

  “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并解决问题,不断优化服务是我们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落脚点。”浙商银行台州分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介绍。

  浙商银行把“我为企业解难题”的重点聚焦到小微企业融资痛点堵点上,一方面通过创新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推出服务小微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等方式,推动金融服务围绕核心企业向上下游小微企业延伸。另一方面通过主动减免贷款利息、规范融资收费、优化无还本续贷产品等方式,有效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好重点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在绍兴,一张张“暖心卡”被发放到了老年人手中,上面用放大的字体清晰地印着浙商银行工作人员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浙商银行绍兴分行的几个网点周围居民区集中,老年客户占比很高,为了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享受更优质的金融服务,银行网点变身为老年人的“暖心驿站”,不仅将服务设施和智能设备进行了适老化改造,还组建党员突击队提供“特事特办”的上门服务。

  以学促行,知行合一。据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浙商银行各级党组织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900余项,“我为企业解难题”项目1000余项,“我为基层减负担”项目150余项,已有近1/3事项得到解决。

标签: 浙商银行;金融服务;融资;企业解难题;老年人;台州;绍兴;国家外...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助企出实效 服务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