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从去年《我和我的祖国》到今年的《1921》主演都是“阿拉宁波人”:12岁男孩韩昊霖
2021年07月06日 07:35: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7月6日讯 眼下,《1921》《革命者》两部主旋律大片正在影院热映。眼尖的影迷发现,这两部同时上映的片子里,有着同一个小演员:12岁的宁波男孩韩昊霖。

  韩昊霖在《1921》里饰演陈独秀的四子陈鹤年,在《革命者》中饰演少年李大钊。在张艺谋导演的《悬崖之上》中,韩昊霖在片中出演张译和秦海璐的儿子。

  能接连得到张艺谋、黄建新、管虎三大导演的青睐,可以说这个宁波男孩不简单。

  而实际上,韩昊霖还是徐峥导演的两部主旋律大片的主演。《我和我的祖国:夺冠》里“冬冬”一角,让韩昊霖一炮而红。《我和我的家乡》里他饰演的童年姜小峰,再度让人刮目相看。

  很有表演天赋的韩昊霖,俨然已成为主旋律大片导演最爱的小演员之一。

  陈独秀儿子、少年李大钊

  都是他演的

  《1921》中,韩昊霖饰演了陈独秀的四子陈鹤年。电影中,韩昊霖在上海弄堂玩,不停地抽打上世纪20年代上海孩子喜爱的玩具——陀螺,他皱着眉头,认真抽陀螺的样子,童趣十足。

  这场抽陀螺的戏看起来简单实则不易,木质的老陀螺可不是随便一抽,就能转起来的。韩昊霖最初无法用皮鞭抽起陀螺,在烈日下反复练习,足足花了一个小时。小小年纪的他中暑了,但在短暂休息过后,继续坚持完成拍摄。当陀螺终于转起来,导演喊“咔”的时候,韩昊霖开心得手舞足蹈。

  剧组的人都很心疼这个懂事的孩子。为不落下学校功课,白天拍戏,晚上他还熬夜写作业。

  在《革命者》中,韩昊霖饰演11岁的少年李大钊:李大钊乘着火车离开家乡,冲着小伙伴兴奋地说道:“我要去远方了!我想干大事,想做一个有用的人。”

  这场戏,韩昊霖将少年李大钊的意气风发表演得真实自然。

  拍迪士尼广告片出道

  小小年纪就是“老演员”

  韩昊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宁波男孩,2009年出生,今年12岁,在宁波上学。

  让这位小男孩一炮走红的是2019年,徐峥导演的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夺冠》,他在片中饰演上海弄堂男孩“冬冬”。

  韩昊霖是如何走上演员这条路的?这完全是个意外。

  一开始小昊霖拍摄的大多是平面广告,后来拍动态广告,在广告圈积累了些小名气,适逢上海迪士尼开园,需要拍摄第一支开园广告,正在全国范围挑选小演员,韩昊霖也被通知前往试镜。

  出色的试镜表现,让韩昊霖在众多小演员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拍完迪士尼广告,韩昊霖在圈内迅速走红,有导演开始邀约拍戏。

  韩昊霖被网友评价为“哭戏信手拈来、连眉毛都在抢戏”。因“冬冬”一角,他获得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提名,更被预言“未来影帝”。而韩昊霖的梦想是成为徐峥这样自编自导自演的导演。徐峥的母校上海戏剧学院,则成了韩昊霖的目标。

  韩昊霖妈妈告诉钱报记者,除了《悬崖之上》《1921》和《革命者》,今年韩昊霖还有其他新片,不过目前还不能透露。

  看来,对这位很会演戏的宁波男孩来说,2021年,将是一个丰收年。

标签: 陀螺;导演;李大钊;男孩;徐峥;革命者;演员;主旋律大片;宁波;陈...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去年《我和我的祖国》到今年的《1921》主演都是“阿拉宁波人”:12岁男孩韩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