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15只浙股上半年股价翻倍,最牛的涨幅高达4倍
60只浙股发布中报业绩预告 净利翻倍的占一半
2021年07月07日 07:57:2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7月7日讯 6月30日,随着两家杭州企业税友股份、杭州热电登陆A股市场,上半年上市的浙股数量达到42家,与江苏持平,仅次于广东的48家。三个省的上市公司数量超过了全部245家新上市公司数量的一半,达到54%。

  据同花顺iFinD统计,上半年浙股股价上涨的达281家,占比刚好达到一半。剔除今年上半年上市的股票(下同),股价上涨的浙股数为264家,占比为51%,其中股价翻倍以上的15家。另据统计,截至昨日,已有60只浙股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净利翻倍以上的占了一半。

  15只浙股股价翻倍

  一季报业绩大多暴增

  今年上半年,ST众泰以428%的涨幅位居浙股涨幅榜首位。作为一只ST股,ST众泰近年来一直处于重组的传闻中,股价半年间居然出现61次涨停。然而,6月25日晚间,ST众泰发布公告,此前表态有意对公司重组的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决定终止投资,ST众泰的命运再次牵动了5.72万股东的心。昨天ST众泰股价跌停,进入7月份以来已跌了7.43%。

  去年刚刚扭亏为盈、5月份刚摘掉“ST”帽子的联络互动以265%的涨幅位居涨幅榜第二,进入7月份以来又涨了16.16%。除了摘帽,公司旗下联络智能与新蛋(Newegg)完成合并重组,并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公司持有新蛋约61.1%的股权。据介绍,新蛋是北美第一大科技类电商平台,全球电商平台排名第五。该平台辐射全球8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全球领先的自动派货系统。

  统计显示,15只股价翻倍浙股中,一季报业绩增幅在50%以上的有12只,其中拱东医疗、容百科技、合盛硅业、长川科技、士兰微、双环传动、卫星石化、永创智能、中晶科技、英飞特等10只股票一季度业绩增幅均翻倍以上,士兰微一季度业绩甚至增长了77倍。

  物产中大虽然一度四个跌停,但上半年股价涨幅仍达到89%。公司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0%以上。杭锅股份、传化智联上半年股价涨幅也分别达到69%和67%。去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业绩下滑的传化智联,今年一季度净利同比暴增8倍多,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更是暴增44.6倍。前天晚间,传化智联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总金额为2亿元至4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1.98元/股,昨天公司股价一度大涨7%以上。

  60只浙股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

  净利翻倍以上的占一半

  截至昨天白天,已有60家浙江A股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净利预增一倍以上的达30家,占比刚好一半。

  上半年业绩增幅最大的是双环传动,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1.1亿元至1.3亿元,同比增长9264%至10967%。作为一家高精度齿轮供应商,公司除了传统燃油车齿轮业务稳定增长外,新能源车齿轮业务成为其亮点,目前已覆盖市场主流新能源车品牌。

  森马服饰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9倍,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586%至3234%。去年上半年,公司受疫情影响业绩基数较低,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看,公司业务保持了良好的恢复态势。从一季报看,公司童装业务表现亮眼,与去年同比增长50%以上,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增幅也超过20%。

  7月2日,明牌珠宝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达3.5亿元至4亿元,同比增长23倍以上。公告一出,公司股价已拉出两个涨停。今年一季度,明牌珠宝净利同比增长231%。

  此外,在一季度业绩暴增的情况下,中国巨石、佐力药业均预告上半年净利有望出现1.5倍到2倍以上的增长。

  上半年42只浙股上市

  上市公司数量稳居全国第二

  6月30日,随着税友股份、杭州热电两家杭州企业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上半年登陆A股市场的浙股数量达到42家。目前浙江A股上市公司已达560家,超过江苏的519家,仅次于广东的720家(其中深圳355家)。

  560只浙股中,杭州上市公司数量达176家,占比超过三成;宁波达到历史性的100家;杭、甬、绍、台四地上市公司数量占了全省的72%。176家杭州上市公司中,滨江区36家,在全省各区(县、市)中稳居第一;西湖区25家,与宁波鄞州区并列第二。

  到昨天收盘,浙江A股公司中市值超千亿的达7家,分别是海康威视、宁波银行、荣盛石化、华友钴业、公牛集团、泰格医药和通策医疗。其中海康威视市值达5659亿,在所有A股上市公司中居第11位,在深市位居第3位,在中小板则稳居第1位。今年以来,海康威视股价累计上涨了27%。

  目前,福斯特的市值在900亿以上,离千亿市值仅一步之遥。市值在800亿以上的有4家,分别是恒生电子、杭州银行、三花智控、合盛硅业,也是千亿市值的后备梯队。

  上半年浙股涨幅榜

  (剔除今年上市新股)

  000980.SZ *ST众泰 428  39

  002280.SZ 联络互动 265  32

  601567.SH 三星医疗 238   -18

  605369.SH 拱东医疗 188  232

  688005.SH 容百科技 135  374

  603260.SH 合盛硅业 132  261

  300604.SZ 长川科技 126  896

  600460.SH 士兰微   126  7727

  002472.SZ 双环传动 118  348

  002648.SZ 卫星石化 111  1806

  603901.SH 永创智能 107  217

  300763.SZ 锦浪科技 106  81

  003026.SZ 中晶科技 104  187

  000906.SZ 浙商中拓 103  64

  300582.SZ 英飞特   103  127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标签: 净利;上市公司;股价;市值;杭州;海康威视;双环传动;业绩预告;...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60只浙股发布中报业绩预告 净利翻倍的占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