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年07月08日 07:20: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7月8日讯(记者 钱祎) 7月7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公布我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自今年2月起,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我省集中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截至6月底,第一批以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全省监狱戒毒单位为对象的教育整顿基本结束,我省政法队伍政治建警有新加强、纪律作风有新转变、执法司法公信力有新提升、队伍精神状态有新面貌、服务群众有新成效。经随机调查,我省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满意率为98.1%。

  在中央第七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各地各政法单位先后开展谈心谈话24.7万余人(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045次,750名干警主动向纪委监委投案,全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处分违纪违法干警2725人,强力推进政法队伍正风肃纪。聚焦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痛点难点问题,全省共排查认定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1385件。针对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我省组织专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领域等突出问题违法犯罪,打掉违法犯罪团伙896个,破获案件2.7万余起,阻止36万余名群众受骗,挽回经济损失3.5亿元。此外,我省深入挖掘政法干警在对敌斗争、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选树表彰先进个人5427人、先进集体921个。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统一部署,及时开展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抓紧谋划出台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标签: 政法队伍;整顿;教育;全省政法;政法单位;执法司法;公信力;警示...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