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热卖的网红清凉神器原来有这么大的隐患
2021年07月08日 07:41: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7月8日讯 一摇一喷,便能让车里瞬间降温,清凉神器在网上热卖。钱报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关键词,普通店铺就有月销5000+的销量。

  不少人购买这款网红神器,存放在车内,用于暴晒过的车子降温,还有人喷在衣服上帽子上降温。

  这种“清凉神器”安全吗?近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了一场实验,敲响消防安全警钟。

  “网红清凉神器”,是一种罐装的“瞬间冷却剂”,含的高压气体为LPG,也就是液化石油气的英文缩写。

  实验开始前,消防员准备了瞬间冷却剂、树叶、猪肉、打火机,以及用于灭火的湿毛巾。

  消防员拿出一片叶子,将制冷剂摇晃4-5次,喷射在叶子上。雾状制冷剂在叶子周边形成雾气。3秒后,喷射了制冷剂的叶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结了一层白色的霜。叶子变得很脆,用手一捏就一分为二。消防员的隔热手套由于沾了制冷剂也结了一层白霜。

  实验小结:清凉神器制冷效果明显。

  消防员用带皮猪肉模拟人的皮肤进行实验,将防晒喷雾喷射在实验用猪肉上观察发现,这块猪肉有轻微的冻住。第二次,消防员拿出实验用猪肉放在铁碗内,往猪肉上持续喷射防晒喷雾约5秒后,消防员拿出点火器点火。“轰”,一声巨响,猪肉瞬间起火,“嗞嗞”作响。边上的不锈钢桌子上可能有喷雾珠子,桌面也燃起熊熊火焰,消防员盖上湿毛巾灭火,“这如果是发生在人的皮肤上,后果将不堪设想。”

  消防员说,这种产品不仅易燃,长期放在车内还可能爆炸。他提醒,一定要谨慎使用。使用时请确认周围没有明火,不要在有明火或密闭的空间使用。在室内使用的时候,请务必开门窗换气。不要喷射在穿着的衣服上。

标签: 消防员;猪肉;神器;制冷剂;喷射;叶子;冷却剂;降温; 嗞 嗞;明火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热卖的网红清凉神器原来有这么大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