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涉海涉渔“遏重大”百日攻坚: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2021年07月08日 20:35: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希师 郑铭明

  浙江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蔡希师 郑铭明)7月8日,全省伏休期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百日攻坚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回顾6月以来全省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对加快推进攻坚行动任务落实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省涉海涉渔专委会主任、副省长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08205211.jpg

  省主会场

  刘小涛充分肯定了攻坚行动前阶段的工作。他指出,第一次视频调度会以来,沿海各地攻坚力度持续加大,省级部门合力持续增强,十大专题攻关取得突破,渔业系统治理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刘小涛同时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要看到攻坚行动尚存的隐患与不足。

微信图片_20210708205217.jpg

  副省长刘小涛讲话

  刘小涛指出,当前距8月1日第一批渔船开捕还有24天,“百日攻坚”行动已进入关键期、到了决战决胜阶段。下一步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攻坚任务。要从严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排查要彻底、整改要到位、质量要保障,严防搞形式、走过场,严防“查而不治”“治而不愈”,严禁玩数字游戏;要加快推进“异地挂靠”渔船清零,符合条件的抓紧过户、一般隐患的先过户再整改、产权分歧的抓紧协商解决、享受过补贴的分类处置,各级专委会(专委办)要切实加强指导和调度;要加快提升基层管理队伍能力和船员素质,做强渔业管理站、做实渔业公司,加强船员培训提升能力素质;要持续深化海上“打非治违”,坚持“零容忍”严打“三无”船舶,持续强化伏休执法,实施最严格的伏休管理;要全力抓好开捕节点管控,做到“检查一艘、合格一艘、放行一艘”,坚守“不安全不出海、不安全不作业”底线,为“百日攻坚”后半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加强开捕后海上安全监管,做到海陆并重,严查严打各类违规行为,营造高压严管声势,倒逼严格落实编组生产及值班瞭望等安全生产责任。

  刘小涛强调,海洋渔业系统治理是个系统工程,要坚持长短结合,推进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要围绕“1+3” (百日攻坚+ “千万工程”、综合改革、高质量发展)海洋渔业系统治理方案,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启动实施海上“千万工程”,力争三年内创建1000艘,示范带动全省1万余艘渔船在软硬件上面貌大改变、安全大提升,真正彻底改善海上生产和生活方式,让渔民更有尊严、更加安全地生活和工作;稳步推进综合管理改革,做好十大专题攻关,成熟一个,推广一个,同时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我省的渔业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尽快落地实施;加快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减船转产”力度,降低海洋捕捞强度,大力发展渔业二三产业,引导渔业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旅游走,促进渔民增收致富,推动渔区共同富裕。

微信图片_20210708205223.jpg

  省主会场

  省安委办主任凌志峰、浙江海事局局长何易培出席会议并发言。省涉海涉渔专委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大海通报了6月份以来全省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参加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宁波市奉化区、瑞安市、舟山市普陀区、临海市领导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标签: 涉海涉渔;百日攻坚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08752781328867.jpg

涉海涉渔“遏重大”百日攻坚: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