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高温+雷阵雨”持续在线 短时暴雨、雷雨大风来助阵
2021年07月09日 08:41: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王玉宾

  浙江自7月5日出梅以来,高温天气和午后雷鸣就成了“常客”。眼下又值“小暑”节气,凉风难觅,一到户外便被热意裹挟,蒸起了“桑拿”。昨天11时,在全国气温排行榜上,浙江高温占据半壁江山。

1625788090298_60e78eba159bb84e1d3bc10e.png

  昨天下午起,浙江全省开始经历“水火两重天”。浙北北部雨势明显,湖州、嘉兴部分地区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在大风和降水的打压下,浙北地区气温逐渐下行到30℃以下,其他大部地区仍大都在高温线上。

  午后分散性雷阵雨会是近期内天气标配。今天副热带高压略有南落,预计浙江北部地区将有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南部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以分散性雷阵雨为主。

1625788090428_60e78eba159bb84e1d3bc110.png

  气象部门提醒,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个别地方有冰雹,需注意防范。

  雨水是否能压住高温气焰呢?由于副高南落,浙北北部地区受到雨水打压,当地的小伙伴可领到“暑气消减券”,暂时退出“高温群聊”,今天浙北地区最高温度为32-34℃,其他地区为35-37℃。

1625788090611_60e78eba159bb84e1d3bc112.png

  但高温毕竟是近来天气的主旋律,明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再次加强北抬,浙江将继续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未来两天除沿海岛屿和浙北北部地区外,其他地区仍有35-37℃局地38-39℃的高温天气,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就南方地区而言,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在副热带高压持续控制下,江南和华南北部一带将是高温的核心区域。

  其中,江南地区将一路“高烧”下去,并且随着降雨减弱,高温范围还会越来越大,且相对湿度大,夜间最低气温也多在26℃以上,真正进入到了“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时段。

1625788090704_60e78eba159bb84e1d3bc114.jpeg

标签: 浙江;高温天气;暴雨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温+雷阵雨”持续在线 短时暴雨、雷雨大风来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