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知冷暖#全国多地迎来强降水天气 长三角或有分散性雷雨
2021年07月10日 11:17:31 来源: 天目新闻

  未来三天,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四川、甘肃、陕西等地部分地区需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滑坡、山洪、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另外,受东北冷涡影响,东北地区、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未来将有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而北方的高温天气将随着11日开始的降水逐渐褪去。

  上海今天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雷雨时阵风7~9级,风向偏北。下午转多云到阴。南到西南风3-4级,气温在27~33℃。相对湿度65%-95%,体感依旧不舒适。

  江苏今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全省西南风4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今晨最低温度:全省24-25℃,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4-35℃,其它地区32-33℃。

  浙江浙北地区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4-26℃。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31-33℃;其它地区:34-36℃。

  安徽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天,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全省偏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左右。早晨最低气温:全省:24-26℃。最高气温:淮河以北:35-37℃;江淮之间:33-35℃;江南:32-34℃。

  (据中国气象局、@上海市气象局、@江苏气象、@浙江天气、@江淮气象)

标签: 雷雨;阵雨;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知冷暖#全国多地迎来强降水天气 长三角或有分散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