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好奇show#梅花鹿为何都在夏天出生?
2021年07月11日 09:59:13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李楠 姚群 陈淑安 实习生 王涵怡

  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鹿苑生活着一群杭州萌宠界的“网红”——梅花鹿。独一无二的“吸鹿之旅”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从2020年5月到2021年6月,遗址公园梅花鹿家族共迎来8只新生小鹿,今年还首次降生了两只“小公主”。

  每年6月~7月夏季,是梅花鹿宝宝的出生高峰期。鹿爸爸和鹿妈妈一般在9~10月交配,孕期有30周,所以小鹿集中在5月、6月降生。出生后的鹿宝宝成长速度非常惊人,1个月相当于人类婴儿5-6个月大,一般10~12个月就可以独立,16-18个月相当于成年,可以繁衍后代了。

  为什么有些梅花鹿有角而有些没有呢?母鹿是没有角的,只有雄鹿头上才会长角。每年四月,雄鹿的角会脱落,头上只有两个不起眼的“小包”,那是新鹿角正在生长,长成后会更大、分叉更多。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观察鹿角判断雄鹿的年龄。鹿角长得越漂亮、越有气势,就越能吸引母鹿的芳心、从而组建家庭、生育更多的鹿宝宝哦!

标签: 梅花鹿;鹿角;遗址公园;成长速度;良渚古城;人类婴儿;高峰期;交...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好奇show#梅花鹿为何都在夏天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