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头伏天里一杯凉茶消暑暖人心 杭州这群人把公益坚持了十年
2021年07月12日 08:23:5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姚群 陆艺 通讯员 陈胜男 邵东树

  今天(7月11日)是入伏第一天,高温开始“接班”了连日来的潮湿闷热。中午12点,杭州市上城区运河指挥部食堂里也是一番“热火朝天”。彭埠街道“1+1+X”公益爱心凉茶原浆正在熬制。

  从2012年在凉茶活动发起人之一、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张军家中熬制的第一锅凉茶起算,今年是公益凉茶行动的第10年啦!从最初只有几个社区参与,到现在覆盖彭埠街道全域,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企业商家以及爱心人士、红领巾志愿者等加入其中,共同助力凉茶活动,为有需要的人群送去“夏日清凉”。张军说:“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把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下午2点,第一锅凉茶出炉啦!志愿者们把凉茶原浆勾兑好后,分头送往周边工地、城管驿站、爱心商家等点位,进行派发。“凉茶的药材都是为环卫工人和户外作业的人群专门配置的,而且配方每年都会调整,环卫、建筑工人大家来自全国各地,个人饮食爱好、生活习惯都有差异。”彭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医师严海君介绍。

  炎炎夏日一杯凉茶解酷暑,喝着志愿者们送来的凉茶,刚结束户外清扫作业的环卫工人吴师傅表示,一口喝下去透心凉,感觉一下子就不那么热了。吴师傅也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们,凉茶喝着解暑,但却温暖人心。

标签: 凉茶;志愿者;爱心人士;杭州市;入伏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头伏天里一杯凉茶消暑暖人心 杭州这群人把公益坚持了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