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凝聚青年智慧 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返乡创业交流会为庆元“牵”来千万投资项目
2021年07月12日 10:08:2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怡庆 刘毅 鲍群玉

  近日,庆元县电商大楼的青创空间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百余名返乡创业青年在这里分享经验,并签订了庆元山区生态农产品精准融合销售协议书,为县里签下千万投资项目。

  当天,南有嘉鱼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有嘉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与该县农业农村局签订《招商引资协议书》和《文化传媒推广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各东部山区乡镇建立农户农产品粗加工点,按照统一标准予以生产加工,并在庆元县城新建包装流水线和展销中心,依托公司的各类资源进行线上线下销售,促进农产品销售的良性循环,提升庆元特色农产品品牌竞争力。项目计划投资1650万元。

  南有嘉鱼农业、南有嘉鱼传媒公司由庆元人创立,在丽水、宁波等地设立了分公司,主营业务为广告设计、制作、农产品销售等。

  “我们本就来自庆元的大山里,用自己的力量为家乡的留守老人做点实事,这也是我们公司回乡的首要‘政治任务’。”南有嘉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城在仪式上说。

  庆元团县委牵头组织开展的这次青年交流会暨签约仪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引导青年到庆元偏远山区服务“三农”工作。

  此前,庆元团县委与张村乡多次与南有嘉鱼公司沟通联系,后者最终放弃省城优渥的创业机会,选择将服务农业发展的重心放到庆元,公司负责人张勇还专程来到庆元从事生态农产品精准融合销售系列工作,重点围绕“百山祖国家公园1856”品牌,打造“时·苠耕”系列服务山区的助农增收品牌,并探索“农户供货、村集体收货、公司代销货”的模式,实现村集体增收与群众增收“齐步走”。

  “我被县里合作的诚心打动,期待在乡村振兴的热土上能够有所作为。”张勇说。

  “我们将培育更多的返乡创业青年到基层一线战场去,探索青年以生态农产品售卖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共同富裕的经验之路,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庆元团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标签: 传媒有限公司;农产品销售;生态农产品;青年;返乡创业;庆元县;...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年返乡创业交流会为庆元“牵”来千万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