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三伏天 西湖龙井“茶二代”苦练炒茶技艺
2021年07月13日 08:10: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董旭明 徐彦 拍友 金晶 摄

  7月12日,杭州已经入伏。在杭州正浩茶叶有限公司的炒茶车间里,四五十位年轻茶农挥汗如雨,学习炒茶技艺,即使双手起泡,都在咬牙坚持。

  从6月28日到7月16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组织龙井村、翁家山村、梅家坞等村的100多名年轻茶农进行西湖龙井茶炒制技艺集训,聘请本地炒茶能手,以师带徒的方式,手把手教学,让“茶二代”们把龙井茶文化和手工炒制工艺传承下去,让这抹茶香韵味更足。

DSC_4336-1.jpg

DSC_4224-1.jpg

  炒茶学员中有不少是“娘子军”。

DSC_4229-1.jpg

DSC_4179-1.jpg

  本地炒茶能手唐鹤君手把手教学员们炒茶。

DSC_4269-1.jpg

DSC_4264-1.jpg

DSC_4285-1.jpg

  双手起泡,仍咬牙坚持。

DSC_4309-1.jpg

  老师傅对每位学员炒制的茶叶逐一点评。

标签: 炒茶;龙井茶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13293875649686.jpg

三伏天 西湖龙井“茶二代”苦练炒茶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