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份夏季清凉景区地图请收好 炎炎夏日也不要错过绚丽晚霞
2021年07月15日 08:18: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1612844190174_60220c9e159bb83d2c9bf79d.jpeg

  天虽然,天空却很美,这两天,不少小伙伴朋友圈被各地的晚霞刷屏。

image.png

  钱塘江和西湖都仿佛笼罩在粉色的梦里。

image.png

  此处插播一则天气君小科普:霞是由于日出和日落前后,阳光通过厚厚的大气层,被大量的空气分子散射的结果。当空中的尘埃、水汽等杂质越多时,其色彩愈显著。

  为什么夏季晚霞更多更美呢?

  因为夏日大气中的水汽比较丰富,容易形成云,再加上傍晚太阳落山时,阳光从下往上照射到云层,高层的云就会非常明亮,低一些的云就暗一些,视觉上会产生层次感。另外,空气质量好,能见度高也有利于晚霞的形成。

image.png

  看完晚霞,高温报告持续发布: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明两天我省依旧是晴热高温天为主。

  其中浙西和浙南地区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今天夜里到明天,沿海地区多云,局部偶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image.png

  今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3-35℃;其它地区36-38℃。

  17日开始,午后局部雷雨天气开始增多,气温也略有降低,17-21日的最高气温也降到了35℃以下。

  降温和午后雷阵雨主要还是归功于副高的快速北抬,副高后期会在北方大展拳脚,杭州会逐渐受到太平洋东风的控制,来自海上的偏东气流凉爽、干净,既能灭灭杭州最近的“火热”,又能带来干净的空气和“西湖蓝”,简直是优质东风。

  等不到降温,想在这个火热的夏季偷得浮生半日闲?这份避暑攻略送给你!

image.png

image.png

1.webp

2.webp

3.webp

标签: 晚霞;水汽;西湖;降温;雷阵雨;东风;副热带高压;大展拳脚;高温...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份夏季清凉景区地图请收好 炎炎夏日也不要错过绚丽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