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茶颜悦色官方回应:跨城代购奶茶特别贵、特别不好喝 到底图啥?跟风打卡是年轻人的率性,但——
尝鲜也要保证食品安全
2021年07月16日 07:45: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葆青 徐雨阳 毛玮琦

  昨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独家报道杭州有人跨省高铁代购奶茶的现象。代购从长沙通过外卖平台购买奶茶,然后坐高铁带回,客人通过闪送取货,一杯隔夜奶茶炒到了将近60元。

  报道刊出以后,立刻引发了大批网友的关注,诸多媒体和各种社交媒体平台纷纷转载,并登上微博热搜,相关超话热度已过2亿。

  14日晚,茶颜悦色在官方微博中发声,明确表示拒绝代购。

  茶颜悦色官方回应:

  不支持任何代购行为

  7月14日19:45,茶颜悦色通过官方微博对“跨城代购”一事作出了回应。

  回应中称,对于近期各地出现的“茶颜悦色”奶茶跨城代购的情况,商家也深受困扰。茶颜悦色希望代购者停止这种行为,也呼吁广大消费者不要从任何渠道代购奶茶。“消费者通过跨城代购买到的‘茶颜悦色’奶茶不仅特别贵,还特别不好喝!并且,很可能买到的奶茶根本就不是‘茶颜悦色’出品!此前武汉相关部门就破获过假冒‘茶颜悦色’奶茶案件。”

  同时,茶颜悦色强调,自己的奶茶都是现调现做,保质期很短,保存条件也很苛刻,一杯现调奶茶经过高铁、大巴等交通工具,在没有合适稳定储存条件的情况下进行长途运输,有极大的食安风险。

  茶颜悦色长沙高铁站店长表示:

  无从判断是否代购

  那么,茶颜悦色门店对“跨省代购”这件事怎么看呢?昨天上午,记者通过茶颜悦色客服平台进行留言,希望联系上茶颜悦色总部的工作人员,但无论是通过官方微博还是官方微信公众号,都没有得到回应。随后,记者致电茶颜悦色官方客服热线,接电话的客服人员说不方便对此回应。

  最后,记者联系上茶颜悦色长沙高铁南站一店(长沙高铁站里有4家茶颜悦色门店),网友口中这家店排队也至少需要半个小时。对于“跨省代购”一事,店长唐先生表示,茶颜悦色有明确规定,每人限购4杯,顾客到店也只能排队购买。但至于购买者是否是“代人家买”,他也无从判断。

  据唐店长说,长沙高铁站的这4家茶颜悦色门店几乎天天排队。

  只是为了尝个鲜

  只是想跟风打个卡

  “我只是好奇,这个老是挂在热搜上的奶茶到底有多好喝?”90后杭州小伙“本本”对钱江晚报记者说,他是前两天看到朋友圈里有人晒出在杭州喝到这杯网红奶茶,才一下子动了好奇心,“只是想跟风打个卡,就加了代购的微信。”

  记者好奇地问他,40块钱代购一杯奶茶不会心疼吗?他的回答是,“不会啊,我就是为了尝个鲜,一次性行为,毕竟自己坐高铁过去那肯定不止40块啊。而且,我也想到了味道可能会打折,不过,我本来就不打算二次复购,所以,这个价格我觉得可以接受。”同时,“本本”也说了,如果日常一杯奶茶要40块钱,他是不会选择的。而且代购回来的奶茶味道真的不好,他劝有同样想法的吃货们还是别尝试了。

  90后杭州姑娘Tina是茶颜悦色的忠粉,“我本来并不喜欢喝奶茶,不过茶颜悦色真的是喝了一次就被惊艳。”

  Tina告诉记者,她被茶颜悦色圈粉完全是今年的事情,“第一次去长沙,还没出高铁站就被它包围了,从原创国风设计到赠品到服务,都让人感觉很舒服,包括虽然等待时间长,但服务人员会给你品尝其他口味,就让人觉得很贴心。而且周边也值得买,不贵,买回来送人大家都很喜欢。”

  国家高级营养师王靖云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跟风打卡是年轻人的率性,尝鲜也要保证食品安全。她认为现制饮品经过长途运输口味肯定会大打折扣。奶茶饮品如果运输时间过长,在没有冷链运输的情况下,饮品中的微生物情况也不容乐观,夏季的高温会使微生物快速繁殖。她也注意到了微信推送中的照片里,装奶茶的泡沫箱直接落地摆放,墙壁也剥落了,而且工作人员也没有达到食品操作的要求,卫生情况还是比较堪忧的。


标签: 奶茶;微博;长沙;跟风;门店;微信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尝鲜也要保证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