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
村干部变身“快递小哥”
2021年07月16日 07:24: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开化站 方晓璐 汪亮亮 记者 钱关键 钱洁瑗

  菖蒲村村干部为老人送货上门。
  共享联盟开化站 方晓璐 汪亮亮 摄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共享联盟开化站 方晓璐 汪亮亮 记者 钱关键 钱洁瑗) “毛大姐,你儿子又买了好吃的来啦!”近日,开化县林山乡菖蒲村村干部余剑、王小连、方约新3人开着小皮卡车,将鱼虾、牛奶、卤味、水果等物品送到65岁村民毛娜女家中。

  子女通过手机下单,村干部免费送货上门,这是菖蒲村为全村老人提供的孝心服务。菖蒲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留在村中的以老人居多,其中“空巢老人”就有60人。老人大多从流动摊贩处购买水果、肉类、蔬菜等食品。然而,菖蒲村是林山乡最偏远的一个村庄,流动摊贩一路走一路卖,等到了菖蒲村,新鲜食材往往已卖得所剩无几。

  村会计余剑介绍,为了让老人健康饮食,2019年6月,村两委干部通过微信群建起了“掌上超市”。只要老人们的亲人在微信群里下单,第二天,通过村丰收驿站等平台,采购好的物品就会被统一送到村委会,由村里的党员、干部进行清点、核对、分装,再通知老人提货。如有不便,村干部就免费送货上门。

  “谢谢你们,这个月已帮我送第二次。”7月14日,面对村干部送货上门,85岁村民方由芝说,周边乡村的村民都称菖蒲村的“掌上超市”,是一个“孝心超市”。面对群众点赞,村党支部书记江旭升说,他们会将这种“善行”坚持做下去。


标签: 老人;村干部;流动摊贩;微信;掌上超市;村民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村干部变身“快递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