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滨海游计划暂缓 下周台风可能要来占C位
2021年07月16日 16:47:38 来源: 小时新闻客户端

  入伏以来,天气逐渐炎热,许多朋友是这么形容最近的江浙沪的:室外站立五分钟,就成了水人。

  既然我们都成了水人,很多人想到的是,那不如休个假,去海边玩个痛快,让海水和海风吹散一身暑气。

  有这样想法的小伙伴,还请暂缓一下计划,刚刚记者从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获悉,下周的主角C位,可能是台风。

  台风的到来,往往会带来风暴潮灾害和海浪灾害。而如何应对它们,我们也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办法。

  精准预报,及时监测到台风可能带来的灾害以及灾害到来的时间,并及时发出相关警报信息,通知有关部门和人员做好防备。

微信图片_20210716150953.png

  对于养鱼的渔民而言,要做到的是及时撤离回港,固定好渔业设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对于沿海居民和游客来说,台风来临时是绝对不能跑到海边去观看或者游玩的,要尽量远离海边,待在室内,关好门窗,必要时听从派遣,做好撤离工作。

  海洋并不总是平静的,我们可以在它安静的时候亲近它,但在它掀起波涛时,一定要躲避它。

微信图片_20210716151253.png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周浙江海况。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1-2个热带气旋生成。未来一周浙江海域有1次明显大风浪过程。

  这次风浪过程将出现在7月19-23日,影响时间长达5天左右,受热带气旋影响,浙江海域将出现偏东风转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并掀起3.0-4.0米的大到巨浪。

微信图片_20210716150802.png

微信图片_20210716150852.png

  为什么台风总在海上生成?

  那是因为作为全球大水缸的海洋,来自热带海域的大量水蒸气给台风的形成带来巨大能量。水蒸气在上升凝结的过程中,会产生巨大热量,给台风的形成带来源源不断的能源。

  虽然陆地的近地空气受热上升可以形成气旋,但能量极少,没有源源不断的水蒸气,地表的热量远远不足以为台风的形成提供充足需要的能量。

  所以,台风作为发源于热带海洋面的一种天气现象,当然都是在海上生成。

  来自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的分析研判,未来一周周中后期影响我省海域的天气系统主要为热带气旋,可能会对我省带来严重影响,航行和海上作业请注意安全,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并及时关注我省最新海洋预警预报信息。

标签: 台风;水蒸气;热带气旋;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浙江省;海域;灾害;...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滨海游计划暂缓 下周台风可能要来占C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