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萧山瓜沥镇棒球场今天落成启用 这个乡村小镇成了浙江棒球运动焦点
2021年07月18日 16:49:20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高华生 通讯员 沈博涵

  一枚小小的棒球,一块高大上的球场,让杭州萧山瓜沥镇成了浙江棒球运动的焦点。

  7月18日上午,萧山区瓜沥镇棒球场落成启用仪式暨中日棒球俱乐部交流赛在萧山瓜沥棒球小镇进行。此次举办地萧山区瓜沥镇东恩村棒球小镇占地约70亩,除了一块标准棒球场地之外,还设有11人制标准足球场兼用的棒垒球场地以及其他配套设施。

  #瓜沥镇棒球场落成启用仪式#

  “这片场地很漂亮,很专业,是我感觉整个杭州市最好的棒球场地了。”受邀前来参赛的杭州西湖棒球俱乐部日籍会长迚野博朗通过翻译告诉小时新闻记者。

  目前,瓜沥镇棒球场路面已经平整硬化,场地四周正在设置围网,跑垒路线、投手区及各垒位周围即将铺设软质红土,内场其余及外场将铺上草坪,相应的管理用房、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也已建设完毕。

  #杭州西湖棒球队交流赛赛前训练#

  作为杭州本地很有名气的棒球俱乐部,由爱好棒球的日本人组成的杭州西湖棒球俱乐部已经成立17年了,他们经常会和上海、青岛的俱乐部进行比赛交流,瓜沥棒球小镇的场地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迚野博朗说:“因为我们俱乐部成立时间比较早,现在也比较成熟了,全国有很多俱乐部会找我们来进行交流,瓜沥这块场地很适合交流比赛,希望以后也可以多来这里。”

  此外,从7月20日开始,为期40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将在瓜沥棒球场举行。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棒垒球赛事,届时将会有1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大学生选手齐聚于此。

  “这座场地除了承办全国的棒垒球比赛,以后肯定是要对老百姓们开放的,我们也想培养本地的俱乐部。”浙江省棒垒球协会会长、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勇说道。

  目前,瓜沥镇当地已成立瓜沥镇机关棒球队、航民集团棒球队、东恩村棒球队、友成机工棒球队、瓜沥镇教育系统棒球队、瓜沥镇政法系统棒球队等,不少队伍就是以本次场地启用仪式为契机组建的。

  瓜沥镇是2022年亚运会武术和卡巴迪两大项目的承办地,武术在当地有良好的基础,这次承办棒球比赛,当地不少老百姓挺好奇。    

  “以前只在动画片和游戏里看到过棒球,今天听说有比赛,就过来看看。”

  三年级学生沈泽恺告诉小时新闻记者,看到场上的中日选手能准确地将球击飞,自己也很想上场打比赛,看着棒球棍“手痒痒”。棒球作为世界影响力第三的运动,在我国影响力并不高。在瓜沥棒球场启用之前,杭州除了仓前举父棒球场,很难找到其他专业的棒球场,很多孩子对于棒球的规则并不了解。

  #许勇#

  “今后这块场地肯定会让孩子们来体验棒球,也可以和另外地方的孩子进行比赛交流。”许勇说。一项运动的推广发展,离不开专业的场地和品牌赛事。


标签: 体育;球场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萧山瓜沥镇棒球场今天落成启用 这个乡村小镇成了浙江棒球运动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