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闻风而动战“烟花”
2021年07月22日 07:30: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逯海涛

  台风“烟花”步步逼近!尽管“烟花”路径有较大不确定性,但是仍将给我省带来明显风雨影响以及风暴潮。闻“风”而动、未雨绸缪,迎战今年首个直接影响我省的台风,必须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防范准备,确保平安度汛。

  党员干部应身先士卒。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把迎战台风“烟花”当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考场,提升洞见力、先决力、执行力等“八个力”,加强风险隐患预测预警,及时化解台风等重大自然灾害带来的风险。

  运用好底线思维、系统思维。防台抗台、防洪救灾不是一时一地的“急就章”,而是一项系统工程、一项日常工作。要完善防灾救灾体系、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应确保雨情水情监测、流域协调、研判预警、应急抢险等各个环节都高效运行,加强信息共享、协调部门联动、精准及时响应,打造完整“安全闭环”。

  紧盯风险点、薄弱处。每逢台风灾害,城市地下空间和低洼处、山塘水库、危旧房屋、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都是高风险点,各地区各部门尤其应在这些地方多下功夫、下好功夫,补短板、堵漏洞、消隐患,把风险点变成安全点,确保万无一失。


标签: 烟花;预警;风险;防汛救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闻风而动战“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