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以文旅人的方式“守好红色根脉·书写青春忠诚”
2021年07月22日 16:21:40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他叫陈望道,他翻译了《共产党宣言》。墨汁为什么那样甜?原来,信仰也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那一年她23岁,那一天她坐在船头,那一时她心潮澎湃,那一刻我们的党诞生了!我要说的这位主人公叫王会悟,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达的妻子,负责中共‘一大’会议会务和安全保卫工作。”“四条诗路建设以诗为媒,串起秀美山水,勾勒出浙江全域大花园的美景。四条诗路,正面向全世界传递‘诗画浙江’的金名片。”在浙江,有一群年轻的文旅人,他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省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的批示精神,立志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自觉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用青春书写对党的忠诚。

  他们是首批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宣讲团成员,他们也是你、也是我、也是他。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守好红色根脉·书写青春忠诚”浙江省省级文旅青年宣讲团全省巡讲活动正在全省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图片2.png

  开展“守好红色根脉、书写青春忠诚”浙江省文旅青年宣讲团百场大巡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讲党史国史、讲党的创新理论,讲惠民政策、讲文旅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今年4月,“守好红色根脉、书写青春忠诚”首场主题宣讲暨全省文旅青年宣讲团百场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音乐厅举行。

  4--7月浙江省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宣讲团成员,分别奔赴临平、苍南、余姚、上虞、常山、青田、三门等地,深入红色旅游基地、农村文化礼堂、文化馆免费开放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展开宣讲,为各地群众献上了15场精彩动人的宣讲与红色视听盛宴。


  从优秀党员代表为人民服务的动人故事,到文艺工作者坚守本心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作品;从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到新时代城市乡村的重要转型实现飞跃发展,宣讲员们讲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详实的案例、深刻的感悟带来了声情并茂的宣讲,以小见大、以情动人。在形式上,结合具有创新性的歌舞表演、互动性的党史知识问答等环节,让宣讲变得生动活泼,得到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近2万人次参与其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一个个精彩的宣讲中,广大群众深受启迪,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激发强烈的爱国爱党之心。

图片3.png

  为进一步发挥宣讲受众面和效果,浙江省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宣讲团依托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新媒体平台、浙江省数字文化馆平台等,在专题页面持续发布青年宣讲团成员们的优秀宣讲作品,让更多人铭记历史、感念党恩,也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有效、喜闻乐见、深入人心。

图片4.png

  据悉,后续还有11场全省巡讲活动将持续至9月,青年宣讲团成员们还将继续深入基层、面向群众,激励更多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大步向前,在赓续“红色根脉”的浙江大地上贡献青春的文旅力量。

标签: 百年风华;守好红色根脉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22588983496042.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以文旅人的方式“守好红色根脉·书写青春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