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千亩早稻倒伏 专家助农抢收
2021年07月30日 07:59: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魏志阳 拍友 蔡卡特

J33A0616.jpg

  农技专家(右)现场指导助农抢收倒伏早稻。

  7月29日,受台风“烟花”影响,杭州萧山区大展农业水稻种植基地大面积早稻倒伏,农技专家现场指导助农抢收。

  据了解,萧山区今年早稻播种面积1万亩,台风前已抢收4000亩,台风“烟花”登陆前后持续5天风雨,导致2000余亩早稻倒伏,稻谷部分脱落及穗上发芽,产量损失超3成,台风过后,立即组织抢收倒伏早稻和陆续成熟早稻,粉碎早稻秸秆,翻耕土地,抢种连作晚稻,加强晚稻培育管理,力争晚稻有个好收成。

DJI_0489.jpg

J33A0666.jpg

DJI_0493.jpg

DJI_0498.jpg

J33A0601.jpg

J33A0636.jpg

J33A0639.jpg

标签: 早稻;台风;晚稻;倒伏;抢收;农技专家;萧山区;烟花;早稻播种面...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千亩早稻倒伏 专家助农抢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