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援豫消防员与妻子视频句句“凡尔赛”:超市不敢进,被人抢着付钱!胡辣汤排队送来
2021年07月30日 08:43:33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吴越

  近日,一名援豫消防员和家中妻子儿子视频中句句“凡尔赛”,“我们消防员超市都不敢进,一进超市他们抢着付钱”,本来还想等空了尝尝河南特色烩面、胡辣汤啥的,结果“周围居民群众恨不得把河南特产挨样让我们吃一遍”。该视频受到广泛关注,网友称,“笑着笑着,就哭了”,“谢谢为河南拼过命的你们!”

  7月29日,天目新闻联系上了这名消防员,他叫姚幺九,来自江苏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来河南救援的第七天,任务相对缓和一些了,才和妻子首次通话。”姚幺九告诉天目新闻记者,电话里之所以这么说是想向家人报平安,怕他们担心,“去超市买东西,确实遇到当地群众抢着付钱或者老板不肯收钱。还有消防员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医院直接开设绿色通道,还不收费,河南人民触动到我们。”

  救援中,河南人的热情、善良时刻让援豫消防员们感动。“在中牟县阜外医院转移被洪水围困的千名群众时,这些群众已被围困几天了,我们救援船开过去的时候,群众们都很激动,他们仅有一些水和食物要送给我们,向我们说‘辛苦了’。” 姚幺九说,他们在河南救援时同样得到当地群众很大支持与帮助,“感谢他们!”

  (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消防员;超市;视频;洪水围困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援豫消防员与妻子视频句句“凡尔赛”:超市不敢进,被人抢着付钱!胡辣汤排队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