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61岁老医生这样过生日
和同事们一起完成 1400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02日 07:49: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2日讯 7月28日,钱报小时健康小站、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疫苗接种点迎来了“早高峰”,一早就接种了600多剂次新冠肺炎疫苗,下午排队的人员更是有增无减。整整一天,医务人员们始终处于高速运转中。

  可能居民们谁也没意识到,在忙着为大家接种的医务人员中,有一名早已退休的“60后”。

  这名“60后”就是防保科医生刘艳。原本她55岁就可以退休了,但看到单位人手实在紧张,而且她自己也真的非常喜欢跟孩子打交道,于是就留了下来。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她也和同事们一样全力投入。

  “接种后,注意清淡饮食,接种部位尽量不要碰水……”刘艳边打针,边向接种人员交代注意事项。从动作的速度来看,这名“60后”医生与80后、90后的医务人员们浑然一体,毫无违和感。

  下午17:00,同事来到刘艳医生身边与她交接班时,她抬头看了看长长的队伍说:“你算增补人员吧,再开一台接种台,这样快点。”说完,埋头继续工作。

  “今天,完成了1400多剂次,下班啦!”此时,墙上的时钟已经显示20:30。刘医生站起身,笑着对同事们说:“腰酸背痛的一天终于结束了,今天是我的生日。”

  “哇,刘医生生日快乐!辛苦啦!”一时,一群白衣医护齐声向她表达祝福。言语之间,大家更是流露着对这名61岁老医生的敬佩之情。

标签: 医生;接种;医务人员;刘艳;疫苗接种;同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和同事们一起完成 1400剂次新冠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