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小时奥运”趣味羽毛球亲子赛,父女搭档,母子同上
自己的奥运会,笑容最灿烂
2021年08月02日 09:10: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2日讯 健康跑、游泳培训、篮球赛、娃娃晨跑……你身边的“小时奥运”,和东京奥运赛场一样,火热继续!

  两人三足、穿越火线、全盘照收……5个趣味亲子项目,父女、母子搭档上场……由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主办、冠今体育承办的趣味亲子羽毛球赛昨在阿里体育中心举行,在趣味闯关中,点燃孩子们的运动热情。

  奥运热,场地要提前一周预订

  当天一早,报名“小时奥运”趣味亲子羽毛球赛的家长和孩子,就陆续到达阿里体育中心三楼冠今体育羽毛球馆签到。

  年龄最小的孩子才上幼儿园小班,大的已经是新初一的学生,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玩”在一起。

  两人三足、穿越火线、全盘照收、保龄飞碟、一球定音,这场以羽毛球为主题的亲子趣味赛,无论是否有羽毛球基础,都能开心闯关。所有闯关项目都需要大人和孩子配合完成,就是一场羽毛球亲子运动大派对。

  比分多少不重要,大人孩子一起配合、互相擦汗、研究战术、一起拿奖,才是当天羽毛球赛场上最动人和幸福的画面。

  “孩子的成长最需要的就是家长的陪伴!让家长陪伴孩子参加比赛,一起感受羽毛球运动的快乐,培养兴趣。”冠今体育创始人、前羽毛球国手朱蕴懿说,自己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深知陪伴的重要,“有家长陪伴的孩子,脸上的笑容是最灿烂的,这才是今天这场亲子羽毛球比赛最大的价值。”

  最近奥运热,朱蕴懿告诉记者,羽毛球也超级热,“暑假里来参加羽毛球培训的孩子非常多,我们这里10块场地,从早上8点50分到下午5点,排得满满当当。羽毛球场地预订也很火爆,热门时段的场地得提前一周预订。”

  一年级小姑娘是“奥运小迷妹”

  “哇!这对父女档好厉害!女儿发了10个球,老爸猫着腰顶着球箱,场地上来回奔跑居然接住了8个。”趣味羽毛球第一项全盘照收,一对父女档的表现,让一旁的家长们齐齐夸赞起来。

  小女孩名叫项阳,是杭州东城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我练习羽毛球已经一年了,我喜欢打球”。项阳的爸爸则是一个运动爱好者,喜欢打篮球、打羽毛球,他说:“对这个阶段的孩子来说,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她通过运动增强体质,让羽毛球成为她的爱好和特长。”

  仔细看,你会发现现场来的不少都是羽毛球小达人。

  周若妍是钱塘新区云帆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她早早地完成了全部5个趣味项目的挑战,手里拿着奖状,在背景板前留下了一张特别的合影。

  有些腼腆的周若妍说话声音不大,但她其实可能干了。“打球才一年,但她现在已经是学校校队成员,还拿过钱塘区羽毛球比赛二年级组的第五名。”说起女儿的成绩,周若妍的爸爸语气里满满都是自豪。

  钱江新城实验小学一(3)班的杨谨瑜是学校里的小运动达人,羽毛球一周六练;跳绳一分钟能跳240多个;游泳除了蝶泳,蛙泳、仰泳、自由泳,全会……记者也忍不住向小姑娘竖大拇指。

  杨谨瑜和爸爸妈妈配合玩得很开心,但她更开心的是看东京奥运认识了很多了不起的体育明星,“陈雨菲、马龙、樊振东,我还看了黄雅琼和郑思维的比赛,还有孙颖莎大战伊藤美诚……”这是记者见过的年龄最小的“奥运小迷妹”了!

  “我们最希望培养的是小朋友对运动和艺术的爱好,这样的爱好会让她终生受益,孩子现在参加的都是非学科的培训。”杨谨瑜妈妈除了分享育儿经,还点赞“小时奥运”,“在这个高温天参加‘小时奥运’,亲子氛围加深、运动热情也加深了。”

标签: 羽毛球;孩子;亲子;奥运;羽毛球赛;家长;父女;趣味;小时奥运;羽...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自己的奥运会,笑容最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