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公交车上老人昏迷 司乘人员紧急救援
2021年08月04日 07:23: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兰溪站 陈美枫 项早伟 王佳丽 记者 薛文春

zjrb2021080400004v01b007.jpg

  医务人员给老人做检查。

  浙江在线8月4日讯(共享联盟兰溪站 陈美枫 项早伟 王佳丽 记者 薛文春) 8月2日上午8时许,兰溪至垷坦的浙GB9302城乡公交车如往常一样到达青松站点。驾驶员吴忠明将车停在下客点等乘客下车时,发现坐在后座的一位老人像是睡着了,怎么也叫不醒。吴师傅一边呼喊“大爷、大爷”,一边叫来站场站务人员。车售组长卢文英和站务人员包惠珠上车查看后发现老人脸色发青,气息微弱。3人马上意识到:“不对,他不是睡着了,是昏过去了!”

  包惠珠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另一位站务员童彩萍拨打110报警,卢文英维护站场秩序,吴忠明赶忙打电话向分公司值班经理汇报情况。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吴忠明和包惠珠守护在老人身旁,打开车窗透气,扇扇子,还给老人掐了人中,呼唤老人。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110也紧随其后。值班经理朱正威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急救。由于老人身边没有亲属陪同,朱正威陪护老人去医院。

  经过紧急救治,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大家这才得知老人姓周,垷坦人。朱正威帮周大爷联系了家属。随后,朱正威又细心地陪周大爷做完各种检查。一个小时后,朱正威接到周大爷儿子的电话:“感谢你们,救了我爸爸。”

标签: 老人;大爷;吴忠明;包惠;值班经理;佳丽;急救电话;医护人员;医...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8/W020210804266032625320.jpg

公交车上老人昏迷 司乘人员紧急救援